普及金融知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五月,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存款保险宣传与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紧密结合,组织辖内各单位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通过全方位、多元化、广覆盖的宣传,向社会公众讲解普及存款保险知识。

在厅堂:稳抓一线阵地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82家网点发挥了一线宣传阵地的作用,营业厅的公众教育区内摆放了充足的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折页,供客户随时取阅。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存款保险海报和动画,吸引广大客户驻足观看。同时,厅堂工作人员会主动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间隙进行存款保险知识介绍和咨询应答,尤其重点加强对老年人、青少年等群体的知识宣传,让广大消费者更便捷地享有金融教育服务。

进基层:深入下沉宣传

不仅守好厅堂阵地,也要主动走进社区、企业、商圈。分行辖内各支行纷纷“走出去”,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存款保险知识,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其中,分行营业部与江宁路街道社区活动中心联合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主题活动,针对对于存款保险了解较少的老年客户群体,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介绍;彭浦支行来到闻喜路251弄社区,以“存款保险,守护你我他”为主题进行专题宣讲,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解释,用老百姓能听懂的表达,将金融知识传达到位;杨浦支行在控江街道开展主题宣传,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客户生动地讲述了存款保险的各项规则,使更多群众了解自身的金融权利,提高知识水平及风险意识,倡导理性投资的理念;虹桥支行则进入盛高国际大厦开展“存款保险让您的存款更保险”系列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存款保险的定义和标识等知识,加深广大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和了解。

拓线上:多元宣传渠道

除了线下,分行还充分发挥互联网多媒体渠道的作用,丰富宣传手段,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宣传方式将金融知识送到千万消费者身边。一是在手机银行“城市服务”板块设置存款保险宣传专栏;二是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推送存款保险相关文章;三是引导公众在线进行问卷答题,提高消费者参与性,在一问一答的乐趣中学习存款保险知识。

下阶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巩固公众教育长效机制,继续拓展宣传渠道,将金融知识带到大众身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广大消费者一起共筑和谐的金融环境。(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