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信投资集团到访株洲市渌口区共商共建美好“湘东明珠”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株洲市渌口区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长株潭城市群南缘,自古为湘东门户,是中原通往广东沿海的咽喉,株洲市“一核一圈一廊”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享有“湘东明珠”的美誉。

2021年4月23日,政信投资集团旗下公司领导一行到访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就湘江流域(渌口区段)东岸综合治理建设项目进行考察,并与株洲渌湘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渌湘集团”)领导就政信金融服务该项目建设展开会商。

(鸟瞰图:湘江流域-渌口区段东岸综合治理建设项目)

据渌湘集团领导介绍,撤县设区后,渌口区的城市开发步伐明显加快,正在以大片区开发统筹推进城区“北融、南进、东扩”。湘江流域(渌口区段)东岸综合治理建设项目规划,北起沿江路(惠天然交界处),南至渌江北岸,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及水利工程、水环境生态及公共设施工程、配套路网工程及公共配套设施等,将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开发,形成集休闲、商业、住宅于一体的综合性沿江休闲景观带。该建设项目对推动渌口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提升区城市品质、促进整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

政信投资集团领导表示,区域开发作为地方政府发展和服务民生的重要工具,作为经济建设的重要模式,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道路及水利工程、配套路网工程及公共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是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湘江流域(渌口区段)东岸综合治理建设项目对于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考察结束后,双方领导举行了座谈会。渌湘集团领导介绍了自身相关情况,渌湘集团是一家大型国有独资公司,是株洲市渌口区唯一的城市资源综合运营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全面融城、全面发展,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和区域发展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渌湘集团正稳步推进渌枫大道、航空大道、漉浦路、中医院、棚户区改造等省、市重点项目,一大批工程已经相继动工、陆续建成。

(会议现场)

渌湘集团紧抓“撤县设区”的发展机遇,加快城市资源综合运营步伐,加大产业投资力度,积极招商引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谋求与金融机构合作。渌湘集团领导表示,目前湘江流域(渌口区段)东岸综合治理建设项目需要引入金融活水,为项目建设增添活力,推动渌口区发展的美好蓝图早日成为现实。

政信投资集团领导介绍了集团业务范围、经营发展等情况。他表示,政信投资集团经过7年稳健经营,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为地方政府提供“投、融、建、管、退”全过程一体化的金融服务集团。目前,政信投资集团已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均设有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构建了面向全国的政信金融服务体系,拥有快速调动全集团、多地域的优势资源,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项目,在助力地方建设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

政信投资集团在片区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金融服务优势。政信投资集团领导指出,集团可以结合渌口区项目建设需求,结合以往实践经验,借助国家级智库及咨询机构、专家的力量进行顶层设计,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全案,切实将社会资源和优质资本引入项目建设中,补齐建设资金短板。

渌湘集团领导对政信投资集团的业务模式和服务理念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项目建设能得到政信金融的助力,助力渌口区建设。

(双方合影)

会后,双方均表示,希望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能够携手推进湘江流域(渌口区段)东岸综合治理建设项目,共商共建美好“湘东明珠”,书写渌口区壮美发展新华章。(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