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能源互联网获评“最具成长性软件企业”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2021珠海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年会暨5G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珠海召开。大会对2020年度软件和集成电路行业杰出人物、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远光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横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光能源互联网”)被授予“2020年度珠海市最具成长性软件企业”荣誉称号。

该项荣誉是评委专家围绕企业产品、管理、技术、人才等各方面因素给予的综合评价,也是对远光能源互联网公司快速成长及发展前景的充分肯定。

远光能源互联网是远光软件专注于能源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依托深厚的行业积累和敏锐洞察,应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电力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布局配售电、智慧能源综合服务等新兴领域,并通过大数据技术深入挖掘电力大数据价值,提供高效的用能信息化服务。同时,在能源管理领域、生产领域布局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能源企业生产模式、管理模式等朝着智能化方向变革。

近年来,远光能源互联网积极加强与国网电商公司的合作,深化电力市场增值服务应用,助力国家电网公司建设满足能源生态全域服务的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互联共享、全域赋能”能源工业云网。目前已经形成围绕能源工业云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电力市场服务等新兴业态的一系列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碳资产管理系统、购售电一体化云平台、电力现货交易模拟仿真平台、综合能源管理服务平台等。

当前,远光能源互联网所涉及的电力交易、综合能源服务、碳资产管理三大业务市场充满生机和活力,其中,碳资产管理是远光能源互联网于2017年开始布局的新业务,在世界各国积极探索低碳发展方向、中国提出“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并全面启动全国碳交易的背景下,该项业务正处于“蓄势待发”的萌发期。相比碳资产管理业务,电力交易、综合能源服务两大领域的市场更加成熟,远光能源互联网的购售电一体化云平台、电力现货交易模拟仿真平台等产品已积累了众多客户,在市场交易中的价值将日益凸显,也将有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在经营管理方面,远光能源互联网注重业务规划合理布局、团队协作高效产出等建设,以最大化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公司以人为本,广泛汇集了全国电网系统、发电系统、能源信息化产业人才,在实际业务中不断进行跨学科的知识交融,同时重视产学研结合,充分融汇应用学术界的研究成果及产业界的实践经验,凝聚业界优势力量,强化能源智能化技术研究、开发、咨询、实施和服务水平,助力能源企业转型升级,加速全球能源互联互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