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救援物资送达神速 彰显供应链&物流实力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这两天,相信大家的心都被云南和青海两省的灾情牵动着。5月21至22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接连发生强震,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和各种外界支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发生后,作为一家有着34年历史的零售大企,国美第一时间与大理州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并根据灾区群众实际需求,对接急需救援物资,参与抢险救灾工作。仅5月23日当天,国美就送达两批紧急救援物资到灾民手中。

如此强有力的救援支持,不仅让人们看到了一家大企的担当和大爱,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什么是国美速度。如此快速响应,更从侧面印证了国美在供应链和物流上的强劲实力。

快速募集灾民急需物资国美供应链太硬核

国美这次的救援行动到底有多硬核?据报道,5月23日上午,漾濞县顺濞镇的受灾群众就收到来自国美调配的首批矿泉水、棉被、救灾专用帐篷、军用折叠床、救灾专用应急灯等救灾物资。紧接着23日下午,持续捐赠的第二批物资抵达漾濞,其他相关应急救援力量也正赶赴开展。

仅仅灾后一天时间,国美就根据灾民需求,迅速募集到了对应的各类生活物资,这背后正是国美深耕零售行业34年的优势和底气。

34年里,国美以大音希声、静水流深之势,搭建起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与国内外众多大牌厂商建立了深度互信的合作关系,不仅大大减少了中间环节,实现了从源头把控商品质量,还能直接根据用户需求从厂家定采商品。此次国美发往灾区的救援物资能第一时间凑齐发往灾区,就足以看出国美与各大供应商之间的关系到底有多紧密和默契。

另一方面,进入“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以来,国美以用户思维为指引,加速从“传统家电零售商到整体家生活方案的提供商”转型,积极打造全品类供应链平台,通过“招商+自营+定制”模式,主力打造除家电领域外,食品酒水、服饰鞋包、家居家装、日用百货、母婴玩具、美妆个护六大类目商品采购平台。这也确保国美此次参与应急的救援物资品类,能够短时间内快速覆盖齐全,大大解决了居民短期困境,为灾区救援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救援物资高效送达国美物流值得点赞

不止是此次救援,事实上,去年疫情期间,国美就展现出惊人的救援速度。疫情发生后,国美快速响应号召,充分发挥物流及供应链优势,双城同步,精准援助京汉两地“抗疫”。

除了援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及北京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国美还三次紧急驰援武汉方舱医院,派出送装工程师队伍,将大量电器设备第一时间送达并同步安装调试完成,助力方舱医院“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打通了生命线。

一次次快速逆行驰援的实现,与国美强力打造的物流售后体系密不可分。截止目前,国美旗下安迅物流已建有428多个仓库,全国库房面积达300万平方米,覆盖了中国大陆3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400多个大中城市及2000多个市县,30000多个乡镇。星夜兼程,只为生命。对于灾民而言,救援物资早一分钟送达,灾区人民就能少受一点苦,就能早点住上干净的帐篷,喝上干净的水。

灾后重建任重道远,未来几天,国美仍将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克服各种困难,星夜兼程,全力支援,切实保障地震灾区人民群众的生活,并协助抢险救灾工作。愿在全国人民的通力帮助下,灾区人民能够早日重拾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