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灾区 国美赴地震灾区捐献物资彰显大企业担当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和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接连发生多次强震,其中漾濞县最高为6.4级,玛多县更是达到7.4级。这两场强震牵动了全国各地人民的心。天灾无情人有情,国美作为零售业领军企业之一,第一时间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并根据灾区群众实际需求,调配急需救援物资,并积极开展其他相关应急救援工作,发挥了积极的表率作用。

灾情就是命令火速抵达救灾现场

在地震发生后,国美利用自身在物资储备、物流运输、供应链等方面资源优势,迅速动员云南、青海区域物流、仓储等体系力量,并与各相关机构积极沟通,启动应急救灾机制,参与到两地的救援工作中来。

据大理州漾濞县顺濞镇相关部门介绍,截至5月23日,漾濞县境内最严重一次地震级别达到6.4级,顺濞镇距县城约42公里,此次地震对顺濞镇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国美紧急调拨矿泉水、棉被、救灾专用帐篷套、军用折叠床张、救灾专用应急灯等救灾物资,已由国美物流车辆送达云南地震灾区。

针对青海玛多地震灾区海拔高、气温低等不利因素,国美也迅速做出了相应的方案,捐赠的救灾物资正在积极调配转运中,不久将抵达青海灾区。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国美始终走在救援前线

据悉,2008年2月,雪灾期间国美通过捐赠物资等方式帮助雪灾地区人民渡过难关。其中北京国美向灾区捐赠1450床棉被,广州国美为滞留旅客捐赠10万人次的食物和水。2008年5月,黄光裕以个人名义向汶川地震灾区人民捐助了5000万港元,并迅速与中国红十字会“中国红”行动组一同派人前往受灾地区参加救灾工作。2010年4月,在《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现场,国美电器向青海玉树灾区人民捐款人民币600万元,专项用于与民政部合作在玉树地区建立儿童福利院。2020年新冠疫情等灾情发生后,国美均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通过自身供应链和物流方面的优势,全力以赴将救灾物资迅速送到灾区。

多年来,国美坚持以社会公益事业为己任,积极参与公益救灾活动。每当有自然灾情发生,国美总是在第一时间完成调配参与支援,这与其完善的物资储备、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物流运输团队息息相关。

深耕零售业34年,国美在全国各地设有数量庞大的物流仓储中心和分公司,能够在紧急时刻就近调配物资参与救灾。而凭借其多年来稳固商脉所积攒下的全品类供应链体系,得以在短暂的时间内与各大供应商达成合作,获得充足的救灾物资。在物流运输方面国美更是自成一派,旗下安迅物流目前已建有428多个仓库,全国库房面积达300万平方米,覆盖了中国大陆3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400多个大中城市及2000多个市县,30000多个乡镇。

在关键时刻物资能够更快的送往灾区,国美物流发挥了很大作用,相信在接下来的抗震救灾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上,国美依旧能鼎力支持,使命必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