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茶日推广大使李子柒:喝茶是一种对待生活的态度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国际茶日·大使品茶”活动在浙江杭州圆满举办,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邀请到了农业农村部领导、浙江省领导及外国驻华大使等共品佳茗,共叙友谊,共话发展。国际茶日确立于2019年,联合国大会将每年5月21日定为国际茶日,以赞美茶叶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国际茶日的主题是“茶和世界共品共享”,活动现场除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茶炒制技艺的表演和茶叶品鉴环节外,茶文化和艺术也在氤氲的茶香中流淌、交融。知名画家张福盈、周刚现场作画题字,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王旭烽教授讲述茶故事,茶文化融合剧南洋夜话等,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点。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际茶日推广大使的李子柒也现身活动现场,分享了她眼中的茶文化。

李子柒以往的视频作品中也多次出现制茶的场景,春天的花茶,夏天的金银花茶、荷花茶,秋天的果干果茶,冬天的姜米茶,顺应四时,当季有什么便做什么。茶对于她来说,是生活、是日子。提及世界各国不同的饮茶文化和饮茶习惯,李子柒表示,无论是哪种方式,喝茶是一种生活态度,不变的是每个人对生活的期待和热爱。包容,就是她眼中的茶文化。

以田园诗般记录生活短视频走入公众视野的李子柒,凭借高质量的内容在海内外收获了诸多喜爱。今年1月,李子柒再次以1410万YouTube订阅量刷新了由她创下的“最多订阅量的YouTube中文频道”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透过她的视角,更多的人了解到了中国乡村的风土人情和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YouTube评论区中不仅满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欣赏和称赞,更有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对中国饮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要来中国品尝地道的中国风味,想要跟着李子柒尝试烹制一道中国菜肴或是学泡一杯恬淡的清茶。

李子柒的视频大多以中国乡村生活为背景,展现了乡村秀美的风光,丰富的地产和温馨的生活,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乡村。我国是茶文化的发源地,茶产业在我国很多地方的经济发展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子柒推广茶文化的同时,也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此外,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李子柒还和申纪兰、冯骥才等一同获聘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广大使,激发人们参与农业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农业活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这个来自绵阳农村的四川姑娘,一直身体力行将美好的中国乡村文化传向更远的地方。

李子柒以自己的方式引领新时代视角下大众对乡土中国的认知,为中国乡村发展建设增添了活力。也期待有更多这样文化活动和文化人物为乡村发展注入文化内涵,满足大众的精神需求,共享美好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