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跨区通办”再拓新版图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1日上午,潍坊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行14人赴枣庄市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跨区通办合作协议》,寿光“跨区通办”合作区域再拓新版图,为下一步实现“全省通办”再次迈出扎实一步。

在寿光市—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跨区通办”签约仪式上,双方确定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持续推动“跨区通办”合作向纵深发展:一是打造“跨区通办”专区。在两地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跨区通办专区”,针对申请人跨区域办理的事项,由专人提供咨询解答、帮办代办等服务,并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和远程视频连线完成收件预审、现场办理、发放证照文书等环节。相关材料提供免费寄递服务,实现异地办理事项“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二是优化服务模式。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依托政务服务网提供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颁证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配齐配全帮办代办人员,免费为企业群众提供线上线下申报指导、异地帮办代办、远程视频会商收件、申报材料寄递、证照寄递等服务。提高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的使用率和认可度,提升数据共享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压减申请材料,提高审批效率。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合作双方在业务培训、流程再造、政务服务等多个方面的长效互联互通工作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沟通交流活动,推动双方业务人员感情提升和业务共进,实现发展共赢,进一步提升异地政务服务软实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