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股份入围“第一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4日,国家商务部发布了“关于第一批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评审结果的公示”,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贸股份”)成功入围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为国家首批。此次入围是商务部等8单位对国贸股份供应链业务发展的高度认可,也对公司全面提升在供应链业务领域的发展层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国贸股份高度重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2018年试点之初便成立“试点工作推进小组”,从组织架构、企业文化、战略规划、规章制度、业务发展等方面积极推动变革与创新,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并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10亿元,同比增长61%,连续5年跻身《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位列《财富》中国500强第48位及贸易子榜单第2位,并荣获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2020优秀采购组织”和“2020优秀采购典型案例”双项殊荣。

国贸股份摒弃单一产品经营和传统贸易“一买一卖”的模式,从全产业链运营的视角,做“稳链、固链、强链”的综合服务商,在“铁矿-钢铁”、“纺织-服装”、“橡胶-轮胎”、“林浆纸”和“农牧产品”五大垂直产业链领域精耕细作,并在石油化工产业链、有色金属产业链、健康科技等领域进一步复制拓展。公司与产业链上下游4万余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提供一整套的定制化供应链服务方案,以网络化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持续创造新价值。

在践行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过程中,国贸股份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核心战略保障措施,以数字技术为引擎、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业务场景为触点,积极探索和实践AI、区块链、云技术、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手段在供应链各环节的深度融合,以科技赋能传统产业降本增效。公司自主建设的“国贸云链”供应链一体化协同平台为福建省重点扶持的205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项目之一。基于该平台,国贸股份正加快新兴技术在供应链领域的集成应用,并以供应链大数据创新实验室、国贸数科公司等为抓手,向外输出数字化转型成果。

国贸股份新一轮战略规划明确指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供应链业务投入,通过上下游布局模式革新、数字化技术赋能业务转型等方面积极探索供应链新模式转型,巩固并提升在供应链行业第一梯队的优势地位。未来,公司将坚持强化供应链创新引领作用,聚焦产业集群深入、加大海外投资布局,优化供应链一体化综合服务水平,持续培育竞争新优势,以专业赋能产业生态建设,并积极践行绿色供应链发展理念,推进“碳中和”远景目标达成,助力我国实现供应链发展新目标,巩固提升全球供应链地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