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成立应急处理小组 快速响应青海、云南地震灾害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1日晚,云南大理州漾濞县连发多次地震,最高震级6.4级。5月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截至22日6时,云南地震已致3死27伤,青海地震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事故发生后,中国平安立即成立以集团联席CEO姚波为组长的重大灾害应急小组,启动二级响应预案,指挥各业务单位进行信息排查、快速响应。旗下寿、产、养、健各家子公司高度重视,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措施和理赔绿色通道。目前暂未排查到客户出险情况,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查勘支援组奔赴果洛灾区参与救援。



5月22日凌晨,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州府玛沁县,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的学生在操场避险(新华社 图)

事故发生后,中国平安立即成立以集团联席CEO姚波为组长,平安人寿党委书记杨铮、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平安养老险董事长兼CEO甘为民、平安健康险董事长朱友刚,集团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及集团行政总监王志良等为副组长的应急工作小组。在集团指挥下,业务单位总部、分公司联动,积极进行应急救援、客户排查工作,并确保员工及当地机构网点安全,全力应对此次事故。

平安人寿快速响应,积极核实事故情况。事故发生后,平安人寿青海分公司和云南分公司立即启动7x24小时线上服务与专人理赔辅助指导,组织应急救援,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并启动特案预赔,为客户及家属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平安产险迅速响应,成立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小组,并第一时间推出10项应急举措。青海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预案,排查所有承保标的,并组织查勘支援组奔赴灾区参与救援。

平安养老险迅速安排开展客户信息排查工作,并及时与当地寿险、产险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信息共享渠道,与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进行沟通,部署各项应急处置安排。

平安健康险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理组,并出台10项理赔应急措施,为出险客户提供便捷理赔服务。

5月22日,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城,救援人员在搭建帐篷(新华社 图)

中国平安表示,重大灾难时刻,也是保险价值体现之时,公司将全力以赴积极调集各方面资源参与救援行动。同时,集团将指挥旗下各业务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和应急服务举措,协助客户及家属进行快速理赔,帮助客户度过难关。截至目前,暂无客户出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