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云人才智见未来!新华三亮相2021职业教育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面向“十四五”,随着职业教育不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成为了推动推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核心要求。5月20日,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济南隆重启幕。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携紫光芯云人才培养计划、虚拟仿真实训、信息化建设相关解决方案及创新成果亮相活动周,与行业专家及与会嘉宾深度探讨数字时代产教融合创新及未来发展,共同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未来。

活动周期间,在5月22日举办的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分论坛上,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李涛在以“紫光芯云人才培养计划产教融合最佳实践”为主题的演讲中表示,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于高技能人才提出了更加迫切的需求,立足“十四五”新征程,紫光集团在不久前正式启动“紫光芯云人才培养计划”,以数字化、集成电路、特色化技术人才培养为落脚点,致力于促进产教学深度融合,为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在职业教育智能实训装备技术展览会现场,新华三集团倾力打造职业教育场景化主题展区,以丰富的互动形式全方位展示“紫光芯云人才培养计划”、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等人才培养方案与实训装备,以及智慧校园、校长办公室等信息化、场景化方案,通过创新互动体验为参观者呈现了一所如身临其境般的职业院校智慧校园,得到了现场参观者的高度好评。

在紫光芯云人才培养计划展区,集中展现了紫光集团及新华三立足该计划在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成果,充分展现了新华三携手高校与合作伙伴,从芯到云助力数字产业人才培养,合力构建面向新型教育和人才的教育新生态。

在极其吸引参观者目光的仿真实训中心展示区,新华三搭建了Learningspace学习场景,以现场参与式互动的形式展现“特色化技术人才培养方案”、“数字化人才培养方案”、“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方案”三大人才培养方案。参观者还可以在现场实操智慧教室互动大屏进行上课体验,切身感受便捷、有趣、高效的课堂学习。

在智慧校园全场景体验区,新华三集团充分展现了新华三集团服务教育信息化十余年,积累的顶层规划理念及智慧类方案的能力。新华三智慧校园以十二个“1”全域赋能,通过一站式服务大厅、数据治理与数据共享开放、大数据分析与决策、同构混合云、无线校园、校园安管平台等众多细分方案全面助力校园智变。其中校园智能运营中心通过构建智慧校园数字孪生运营中心,实现了校园全面融合、状态全可视、业务全可管、事件全可控。

作为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基于“全域智能”战略,融合创新,助推教育信息化变革,全力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机制,助力提升我国职业技术教育现代化水平,为职业教育高质创新发展书写崭新篇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