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平市分行:“三亮三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农发行南平市分行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积极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农发行职责任务,围绕服务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员工实际问题,以“亮品牌、亮作风、亮风采”为工作抓手,充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办实事”上。

亮品牌,服务乡村振兴“促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南平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市分行把服务乡村振兴的职责牢牢抗在肩上,擦亮农发行“粮食银行”“水利银行”“绿色银行”等特色品牌。一是筑牢根基保粮安。抓好抓实全市粮食收购资金供应,认真开展全区政策性粮油贷款专项检查工作,并核实全市粮油库存,确保国家和地方粮食安全。二是服务民生兴水利。市分行党委书记高健积极参加南平市城乡供水一体化、河道疏浚政治和水美乡村建设暨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会上专题宣介我行信贷产品和优惠政策,并达成合作意向,为南平各县市河道清淤疏浚项目提供了新模式,解决融资需求。三是银企同心促发展。截至4月末,市分行累计审批各项贷款20.1亿元,累放各项贷款17.06亿元,贷款余额99.94亿元,比年初净增14.5亿元,为全市重点项目、民生项目和小微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当地实体经济更上一层楼。

亮作风,解决基层难题“促和谐”。市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基层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亮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一是建立挂点联系行制度,党委班子成员按月深入挂点联系行开展调研走访,与基层行员工谈心谈话,认真察民情、访民意。二是建立疑问难点清单工作机制,定期向全行员工征集疑问难点,实行销号式管理,着力解决困扰员工的疑点、难点,对目前征集到的3条疑问难点已安排相关部室落实解决。三是召开全市系统职工代表大会,收集职工代表提案27件,市分行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解决办法并作答复。四是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成立2个巡回指导组,对支行进行全程全覆盖的督促指导。五是推进新办公大楼有序搬迁,相关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计划于6月中旬完成搬迁工作,将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提升市分行业务辐射能力。

亮风采,搭建员工平台“促提升”。通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员工队伍素质建设紧密融合起来,搭建学习、展示平台,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有拼劲的员工队伍。一是在闽农发E学堂开设“党史天天读”专题直播活动,全体党员轮流读党史,目前累计直播26期。二是拍摄微电影《奋进吧!青年》,讲述农发行青年积极拼搏、昂扬向上的精彩故事。三是开展“共产党员家书诵读”活动,并制作成电子刊物,目前累计刊发11期。四是组织筹备现场实践教育活动,安排党员、青年员工前往延平区王台谈判旧址、邵武市金坑等红色基地进行革命精神教育。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