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金科雷鸣:金融与科技互为加速器,共促进行业转型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2日,由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和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金融科技学术前沿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建信金科党委书记、总裁雷鸣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The South Face——金融科技的探索和未来”主旨演讲。他从通讯技术及其工业化为社会带来的巨大发展,讲到金融基础设施创新对社会分工和组织形式的彻底改变,指出金融与科技互为加速器,协同快速促进行业转型。

为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金融科技教育领域理论与实践研讨,5月22日,由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和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信金科)共同主办的“金融科技学术前沿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议集结了金融科技监管、业界、学术界等领域近百名专家学者,针对金融科技学术前沿问题、金融科技人才的培养等,从不同视角进行各具特色的精彩解读。

▲建信金科党委书记、总裁雷鸣作主旨演讲

建信金科党委书记、总裁雷鸣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The South Face——金融科技的探索和未来”主旨演讲。他从通讯技术及其工业化为社会带来的巨大发展,讲到金融基础设施创新对社会分工和组织形式的彻底改变,指出金融与科技互为加速器,协同快速促进行业转型。他以建信金科为例,指出金融科技发展可以帮助商业银行在普惠金融、乡村振兴、智慧政务领域更好的发挥能力。他强调,在全新的数字时代里,金融基础设施应围绕着数据展开变革,数字化改革与创新,实现效率革命、数字革命和组织方式革命,建信金科作为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承担着全面调整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任务。

▲“金融科技学术前沿与人才培养”研讨会现场

关于金融科技人才培养,雷鸣表示,非常欢迎各高校推荐学生加入到金融基础设施研究中。建信金科是中国建设银行的金融科技全资子公司,既有金融基础设施创新研究的场景,也拥有一批专注于此项事业发展,并且拥有富有经验、学识的人才,希望通过高校人才的持续输入,集公司上下之力,未来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