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交会展前“剧透”:“一紧四多”亮点不少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第三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第二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下简称“漳交会”)将于5月28日至30日在福建漳州市龙海博览园举办。目前漳交会筹备情况如何、有哪些亮点?记者最近探营漳交会组委会和一些参展企业,提前向大家“剧透”展会信息。

展位紧——

预订创造“周速度”

展位告罄是本届漳交会的热门话题。据漳交会组委会负责人陈霖祥介绍,本届漳交会展览面积达4.5万平方米,设置了综合食品、休闲食品、冻干食品、原辅材料、食品机械5大专业展区,展位总数646个,其中特装展位156个。4月2日开启展位预定,仅一周时间就被抢订一空。展位预订火热程度在全国同行业展会中堪称“周速度”。陈霖祥认为,展位被快速抢订跟政府的前期准备工作息息相关。漳州市借“春糖会”举办的有利时机,在成都召开漳交会新闻发布会,广邀全国食品企业前来参展,扩大了展会品牌效应。其次,漳交会定位精准,不追求“大而全”,而是“专而精”,在食品行业细分领域更为精准的今天,以休闲食品企业为展会主体专业性更强,更贴近食品企业和市场的需求。三是前两届展会成功举办的积淀。本届参展企业有半数参加过漳交会,陈霖祥认为,企业熟面孔越多,展会忠实粉丝越多,展会效果越好,展会实效性越强。

漳企多——

近水楼台抢先机

漳交会组委会黄益文介绍,本届展会漳籍企业占多数,约占73%,各地企业占27%。漳州市龙海区副区长林茂成认为,漳籍企业踊跃参展,显示了本地企业竞争意识在不断增强,对家门口的“春糖会”更加期待,办好漳交会的责任感更强。他说,这些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定“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服务发展、提升形象”的办展初衷,坚持政企同心、精心组织、务求实效,高水平办好家门口的展会,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更好平台。

“近水楼台,抢占先机。”漳州市工信局局长苏斌钢介绍,漳州是南方首个“中国食品名城”,也是“中国罐头之都”、“中国食用菌之都”,龙海区还是全国惟一的“中国休闲食品名城”。漳州食品行业门类较为齐全,涵盖16个大类、40多个小类,包括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及精制茶制造业三大领域,拥有以水产品加工、果蔬食用菌加工、焙烤食品制造、粮油饲料加工、罐头制造、肉制品加工等为主的食品产业体系。全市食品企业25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就有610家,年产值亿元以上企业近400家。漳州食品产业的发展全貌,就是一幅完美的“全食展”,对在家门口的展会,漳籍企业自然更有优势。

新品多——

传承发展有看点

本届展会新产品将精彩纷呈。记者走访一些食品企业,他们正铆足劲儿开发新产品,一些企业的新产品已上线生产。如天福食品的新式茶点、立兴食品的益生菌酸奶块、台旺食品的鳕鱼球、童世界食品的冻干燕窝、然利食品的花样面包、卡尔顿食品果蔬系列面包、双马力食品的斑马吐司面包和香橙列巴、豪士食品的新式吐司、紫山食品的方便米饭等众多新产品将集中亮相。

据了解,交易会上将展出上万款产品,既有新式口味的传统食品,也有首次上市的创新产品,丰富多样的产品将吸引各地客商前来洽谈。

客商多——

万名买家来观展

采访中,漳州参展企业纷纷表示,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同心协力,人人来出力、个个做贡献,把漳交会打造成为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许多企业还计划借助漳交会平台的影响力,在展会期间召开“会中会”,如卡尔顿食品将邀约1200名客商参会。据不全统计,各企业邀约的专业经销商、采购商就有近万名。目前,各服务宾馆酒店呈现出“一床难求”、“一桌难订”的情况。

内容多——

专业活动拓视野

据了解,展会期间专业活动将精彩纷呈。组委会着眼新消费和产业发展,将举办多场大型专业活动,如:以“区域融合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食品名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以“趋势赢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健康食品产业趋势发展论坛”,邀请权威专家和产业精英,共同探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和助力产业升级,携手同行为名城的发展贡献智慧。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中国食品报社、漳州市人民政府还将联合发布《中国休闲烘焙食品白皮书》。届时,有关部门还将组织“网红直播带货”活动,协同展会扩大宣传效应。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