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翰科技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闪耀中博会 一起感受创新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山西太原拉开帷幕,80家湖北企的106个实物展品在湖北展馆惊艳亮相。走进现场,可以发现,湖北馆自然地融合了多种极具代表性的湖北元素。此次展出的KZ-11固体运载火箭模型、特种光纤、卫星、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全球首颗北斗高精度AI控制芯片、高德红外全自动红外热成像测温告警系统等高科技产品,突出展示湖北在科创方面取得的成就。


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湖北馆内现场,一辆蓝白相间、房车形状的“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引来现场观众和各路媒体的“闪光”围观。

未来,搭载该技术的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应用空间广阔,将从消化科、健康管理科延伸至老年科、儿科、心内科等,为跨学科科研、多学科诊疗,助力赋能。

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在市场上的热捧应用,让医生的眼睛、医生的手借由5G网络触达全国,通过医患互联、医院互联、数据互联,让优质医疗资源的梦想“照”进现实,“照”到基层百姓家门口。

爱胃能力:核心专利技术破解百姓医疗痛点

“与传统电子胃镜相比,胶囊胃镜最大的特点就是舒适——无需插管,无痛无创。”记者在现场向操作员了解到,享受科技红利的同时也会有挑战,“胃是人体消化道最膨大的器官,如何控制胶囊胃镜,让它看得清、看得全、看得准,才是精准查胃的保障。”

早在2013年,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即在业内率先突破了“主动型精准磁控技术”,内置多个高精密元器件的小小胶囊及控制设备,通过外部C型机械臂永磁体的主动磁控,成功实现了胶囊在胃内“可精准操控、可定点检查、可反复观察”。

这意味着,不插管做胃镜的舒适,和全方位系统化的检查,能“两全其美”,消除了人们对电子胃镜不敢查、不愿查、不能查的医疗痛点,让国人对胃健康的关注有了无需负痛的能力。

惠民动力:持续创新研发加速多场景落地

借由5G网络,医生的眼睛、医生的手可延伸到千里之外,下沉到基层乡村。通过安翰互联网医院医患互联、医院互联、数据互联,全国消化内科专家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检诊分离,重构阅片诊断模式,让百姓不用去医院、不用再排队,专家资源“触屏可及”。

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入,可以在检查及阅片过程中快速分离异常图像,辅助医生分析诊断;平均阅片时间由一个半小时直降至仅需不到6分钟,大幅提升了临床诊疗效率。

这场5G+AI的磁控胶囊胃镜移动检查车远程操作演示,凭借主动精准磁控技术,搭载5G数字通信技术,融合远程控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成功实现了“开到家门口,上车就能查”,为基层早癌筛查、健康经济建设注入蓬勃动力。

市场活力:科创企业领跑国际赛道

作为中国自主创新的数字医疗成果之一,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同时获得中、美、欧三大相关机构的医疗器械批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美国FDA批准的第一个磁控胶囊内窥镜产品、欧盟CE认证)。

创新步伐永无止境,在2020年全球经济受疫情震荡影响的大环境下,安翰科技以位于德国汉堡的欧洲分公司成立为契机,正式启动欧洲市场本土化营销。同年11月,“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又在美国两家医院投入使用。

本土企业中部崛起,带有中华科创品牌标志的安翰科技以坚持不懈的创新精神,成为中部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杰出代表,加速释放国际市场活力,践行对民族科技发展的指示要求:“我们国家进入科技发展第一方阵要靠创新,一味跟跑是行不通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