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雁科技赋能档案人,携手共铸百年“档魂”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时代新节点,中国档案事业也迎来了新目标与新方向。其中,推动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成为所有档案人关注的焦点。5月19日,“第十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暨百年党史与档案事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本次论坛以“继往开来:百年风雨铸‘档魂’”为主题,众多热衷档案事业的领导、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研究和探讨“十四五”时期中国档案职业未来发展。其中,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的银雁科技代表,其中,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的银雁科技代表,对未来档案管理趋势进行了分享交流,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深度共鸣。

第十届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现场

领导专家汇聚一堂,群策群力探讨档案事业发展

档案工作作为党的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定位、政治特质、政治功能十分鲜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必须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

本次论坛聚焦百年党史与档案事业未来发展,得到了许多老领导和行业专家的高度重视。

研讨会上,有的专家通过一组重要档案等逐步展现建党初期历史,对档案在还原历史真相过程中的巨大作用表示感谢与赞叹,并呼吁在场人员重视档案。

在当天下午的研讨环节,还有专家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至今领导档案法制建设的发展历程,同时介绍了《档案法》修订要点和档案事业的法制保障,最后寄语各单位领导和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档案法》。

助力数字创新转型,银雁科技亮相研讨会

如何通过观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等方式,充分发挥档案工作优势,全方位推进党的事业发展,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是本次研讨会的核心议题。在研讨会上,银雁科技文档服务事业部产品总监张军以“助力数字化转型”为主题发言,提出了赋能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和理念。

在交流分享中,张军就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工作内容,分享了新举措,以此响应新修订《档案法》关于档案信息化建设的要求。他表示,可通过党史资料数字化加工及其数字化副本的利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及数字化方案,推动数字化转型,进而提升党组织的治理水平。

据悉,银雁科技是一家有着25年档案管理服务经验,行业辐射范围广的专业机构。作为此次论坛的企业支持方之一,银雁科技代表受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其一系列技术成果也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肯定和赞誉。活动期间,国家档案局原局长、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来到银雁科技展台,就档案管理事业发展情况,与银雁科技助理副总裁徐江华等一行进行了亲切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未来档案数字化建设的发展将进入加速阶段,如何紧跟数字化转型的大潮流是个待解决的难题。针对档案领域的这个前沿课题,银雁科技从档案管理软件的发展、软件中的SaaS服务趋势及其服务实践等方面,对未来的档案管理进行了探索分析,详细描述了数字化转型的实现路径。

档案管理SaaS服务趋势

据了解,在国家档案局向各地征求意见的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稿中,有一半以上的工作任务涉及档案数字化转型。借助此次研讨会,银雁科技通过中国档案职业发展论坛这一权威平台,与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及同仁进行积极的探讨与交流,推动档案学术建设,推广先进档案技术,充分展现了中国档案事业新面貌。档案事业的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任重道远,银雁科技代表也表示,未来将始终牢记心中使命,紧跟数字化时代的大趋势,持续在档案领域专研、创新,为中国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