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集六周年庆大促完美收官 发力专业化零售热款频出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0日,持续了五天五夜的云集六周年庆大促活动完美落下帷幕。作为以“深耕会员电商+发力专业化零售”开启云集2.0时代后的揭幕战,本次大促期间,自有品牌矩阵表现亮眼,其中素野品牌团累计销售额超过1200万元,尤妮美品牌团两天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销售火热的背后,不仅意味着云集的会员电商2.0时代的首战告捷,也展现了云集“深耕会员电商+发力专业化零售”战略升级值得期待的广阔前景,更让云集“助力100万宝妈用双手改变命运,成为5000万会员首选的电商平台”的十周年蓝图愿景落下了点睛之笔。

美妆个护夺品类冠军颜值经济依然火热

日本著名流通理论学家久保村隆佑教授曾这样说:“一个零售商如果不开发自己的品牌,就不能算是真正地进行连锁经营。”但不仅仅是零售商超有着自己的自有品牌,互联网电商平台也不愿错过,从京东的“京造”,到云集的差异化供应链,莫不如此。

目前的电商零售主流平台的商品同质化十分严重,价格战竞争激烈,不少平台电商意识到产品创新和不断优化,提升品牌力才是关键,差异化的商品才能吸引用户。作为会员电商第一股的云集,很早就已经开始从产品入手打造差异化。

随着经济水平和购买力的提高,“她经济”的崛起,美妆迅猛发展。云集六周年大促期间,自有品牌“素野”首日销售额突破500万元打响头阵。美妆品牌,如:安耐晒防晒霜首日销售额也突破了200万元。

健康品类表现不俗,火星未来值得期待

云集在差异化供应链上持续深耕,随着国家对于国民健康的重视,十四五规划中,更添上了“让中国人平均寿命再增长1年”的目标,健康成为更多人关注、重视的领域。此次大促健康类产品销售热度再升温,尤妮美品牌团两天销售额突破了1000万元。这两年疫情让人们更加明白,健康多么难得、多么重要。

肖尚略说:“云集将继续在健康类产品上发力,为用户们提供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的健康产品。”

横跨健康、美食两大领域精选母婴品类备受追捧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进一步开放,越来越多的80、90后加入母亲行列,母婴电商的用户渗透率稳步上升。据此前云集披露的公开信息,95%的云集用户是女性,而高达86%的用户是宝妈。云集核心用户群体由大量宝妈构成,从过去的“成就百万创业者”到“助力100万宝妈用双手改变命运”,可以说是云集在践行“客户第一”价值观的又一次深化,是对核心用户群体的再一次聚焦。

基于这一战略,本次大促期间母婴品类备受平台用户的追捧,最终在为期五天的大促期间累计销售额达到3400万。同时,在云集极致精选战略下,大促期间爱他美、诺优能等品牌的多款婴幼儿奶粉也受到妈妈们的追捧,并最终成为母婴品类销售火热的关键因素。

作为横跨健康、美食两大领域的综合性品类,母婴的销售火热,也成为云集“专业化零售”前瞻布局的最好例证。而对于聚焦于美食的专业化零售项目“美食团”来说,食品生鲜累计销售额突破2000万则为“美食团”打开了未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极致精选带动好货销量各品类全面开花受追捧

此外,随着云集的会员电商2.0时代的开启,“极致精选”将成为核心战略。本次大促的优异表现,也是这一战略的有力印证。

尤其是,云集CEO肖尚略在本次大促期间的直播带货,通过云集筛选出的热款商品,不仅能让用户“闭眼买”,而且是闭眼能买到最好的。在推荐上,由CEO牵头为用户进行专业的推荐,让商品的推荐更优质,更适合消费者。在渠道上,也展现了在会员电商2.0时代,云集更加重视直播带货等全新形式,以及从公域获取新增流量的战略意图。

作为云集的会员电商2.0时代的揭幕战,无论是销售火热的自有牌品牌,还是备受追捧的聚焦品类,以及氛围火热的直播带货,都印证了云集专业化零售对消费趋势的精准把控,以及对全新消费需求的极致满足,更展现了云集未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长期投资价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