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呵护自然人人有责”,旨在强调,我们是促进人类和地球产生积极变革、应对若干可持续发展挑战的强大动力。为提高广大市民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意识,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系统,今天上午,茂名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茂名市林业局、茂名日报社联合在茂名森林公园举办2021茂名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茂名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崔锡明,茂名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剑锋,市创森成员单位、各区(县级市)林业主管部门、市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茂名小记者及其家长参加活动。

主办方首先对“绿色使者助力创森”茂名小记者短视频播报比赛活动进行了颁奖。随后,5名小记者与茂名市林业局干部吴健共同上台宣读《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人员一起参观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展、科普馆,最后进行自然观察活动。

“我们应积极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学习生物多样性知识,广泛传播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现场的市民和小记者纷纷表示,大家都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用行动去爱护绿水青山,积极参与建设美丽家园。

近年来,茂名市认真践行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在空气质量提升、水质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茂名的天更蓝了,山更清了,水更绿了。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珍稀动物栖息茂名,也新发现了一批濒临灭绝的珍贵植物。(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