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企业经营与企业家精神论坛暨《经营制胜》《数字创新》新书悦享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5月22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正和岛、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EDP中心、中国水泥网、高维学堂协办的“2021年企业经营与企业家精神论坛暨《经营制胜》《数字创新》新书悦享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论坛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300多人亲临论坛现场,超过万人通过华章小鹅通、正和岛视频号、浙大EMBA视频号、浙大EMBA云问学系列钉钉群等平台实时观看本次论坛的直播。

(会议现场)

论坛开幕式和主题报告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主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魏江院长、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公司王磊副总经理先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做了“经营的逻辑”的主题报告。宋志平会长围绕从管理到经营、我的经营实践与做卓有成效的经营者三个方面,以事说理,娓娓道来,讲述了他对企业经营的深度反思。最后,他从正确选择、有效创新、创造价值、整合资源、共享机制五个层面阐述了如何做有效的经营者。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做了“数字创新”的主题报告。魏江院长从数字创新的本质、组织创建和生态系统治理三个层面分享他对数字创新的一些思考。他在报告中特别强调,为克服制度安排的阻力、企业高管的阻力、组织文化的阻力这三座大山,企业可以通过制定数字战略、架构数字资源、提升数字创新能力和营造数字创新导向的组织文化这“四步走”策略,为数字创新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邬爱其教授主持圆桌对话)

圆桌对话由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邬爱其教授主持。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魏江,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浙江上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锋、微脉创始人裘加林等,就面对高度不确定性,企业经营的底层逻辑中哪些需要改变和坚守,战略选择高度依赖人,如何找到正确的人等问题,提出了不少富有张力的观点,进行了深度的交流。此外,嘉宾们跟与会者进行了简短的互动,宋志平会长、魏江院长分别就《经营制胜》《数字创新》这两本新书为现场读者进行了签名等。

无论是工业时代还是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家和管理者都很难无师自通,都需要学习他人的经验和智慧,而读书是最好的办法。本次论坛只是个开始,期待更多的企业家、管理者等从阅读中走向卓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