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生堂中医与山东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专项人才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20日,山东师范大学与固生堂战略合作暨固生堂中医人才教育基金成立仪式在济南召开,双方将通力合作,为中医事业培养高水平储备人才。双方表示,将以专项基金为契机,积极展开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探索,加快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这一国家战略。

固生堂中医董事长涂志亮现场捐赠100万元设立专项人才教育基金

国家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规司原副司长杨荣臣,深圳市第五、六届政协委员、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深圳市法学会副会长、福田区一级巡视员李振河,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邢光,广东省政协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涂志亮,固生堂中医副总裁王少敏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山东师范大学:继承传统优势,探索创新发展之路

山东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代名医辈出,神医扁鹊、淳于意、儿科鼻祖钱乙等历代名医为我国中医药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介绍,山东师范大学是一所综合性高等师范院校,是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也是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

后排左起:国家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规司原副司长杨荣臣,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深圳市第五、六届政协委员、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深圳市法学会副会长、福田区一级巡视员李振河,广东省政协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固生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涂志亮

前排左起: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邢光,固生堂中医副总裁王少敏

人才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核心。唐洲雁表示,此次在校内成立固生堂中医人才教育基金,必将加快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校长表示,将继承“山东中医”悬壶济世、医者仁心的优良传统,积极探索中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让中医药人才的创新创造价值得到充分体现,为建设健康山东、健康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固生堂中医:重视人才教育,构建中医创新服务体系

固生堂中医董事长涂志亮提到,作为全国最大的基层中医连锁管理集团,固生堂中医一直非常重视中医药人才的培养,希望通过设立专项人才教育基金,鼓励更多立足于传统中医事业的学生和老师们构建中医理论,为中医药事业培养高等人才。

后疫情时代,中医药发展要因势而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此次与山东师范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固生堂中医从全面覆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苏州、无锡等一二线重点城市,向二三线城市逐步渗透。

未来,双方将在关键技术转化、重大成果项目、引进中医人才等产学研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全面构建新时代中医药产业的创新服务体系。固生堂中医也非常乐于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中医药事业导入优质资源、吸引优质创新人才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

校企合作:振兴产业发展,造福广大基层百姓

国家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法规司原副司长杨荣臣,对此次合作给予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固生堂中医是全国最大的中医基层医疗服务机构之一,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基层百姓提供优质、专业、有效的中医药服务,广受患者认可。希望双方可以实现学科、专科、人才培养,振兴传统中医药事业,推动我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一步造福、服务广大基层用户。

深圳市第五、六届政协委员、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深圳市法学会副会长、福田区一级巡视员李振河提到,希望未来校企双方就共建合作、人才培养、共建医联体方面共同发力,为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民众对于中医药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