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牛健康小屋2.0版首度亮相引领数字化风潮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医疗机器人、临床辅助决策系统、AI医疗影像分析、慢病健康管理等一大批涉及智慧医疗、智慧养老康复、全周期健康管理产业的创新科技解决方案和硬件产品亮相。其中,万达信息蛮牛健康旗下一体化健康管理终端“蛮牛健康小屋”2.0版首次亮相该展会,配备一站式自助检测、快捷问诊、自助发药等便捷化服务体验,展台上驻足体验者络绎不绝。

(现场参观者排队体验蛮牛健康小屋)

蛮牛健康:“小”屋里的“大”健康,2.0版首度亮相

蛮牛健康小屋这款产品融合了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智能经济时代下医疗健康产业新融合与新升级的新事物,也顺应了国家对于健康管理、智慧医疗的政策导向和真实市场需求。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蛮牛健康小屋一体机,在云端医生的指导下采集数据,用户可以自行完成包括心电、血氧、体温、血糖在内的多项指标的健康检测,在问诊结束之后,如需常见的非处方药,用户可以直接从健康小屋内的自动售药机上进行购买。如果涉及处方药,则由线上医生开具电子处方后,在网上药店进行下单购买。

亮相本次展会的“蛮牛健康小屋”2.0版,不仅在外观设计、检测功能上有了全新的展现和扩列,还在服务细节上颇具用心。其外形,高集成的一体化设计将红外BMI检测机、心电仪、血压计等检测设备与新一代医用级别的智能药柜机充分融合,比上代更显“精、细、美”,更贴合当下审美。检测项目上,“蛮牛健康小屋”2.0版已能实现血压、血糖、肺功能测量在内16项基础健康自检服务,并且“问诊室”配备紫外线杀菌灯,无人状态下,自动化运行杀菌程序,防止疫情常态化当下的二次接触风险。

(现场工作人员演示药柜配药功能)

“蛮牛健康小屋”2.0版应用的智能药柜完成了新迭代:80%的SKU药品扩容、可视化无接触操作、自动恒温恒湿医用级别储存规范,以及智能化效期管理系统、库存管理系统等等新配置,这些“智慧医疗”、“互联网+药品零售”的新技术应用,丰富了蛮牛健康小屋购药场景体验和服务质量。

智能经济时代用科技赋能医疗健康数字化产业

(新迭代的智能药柜)

蛮牛健康小屋的推出,深度融合了自助体检、健康管理、基础医疗、公卫建设、高端养老、智能家医等多种便民化服务场景。

蛮牛健康小屋购药体验上的不断优化,是创新售药服务模式,其药品目录涵盖国大药房的热销药品,且都正品保障,全程可追溯,蛮牛健康小屋的推出能够提升实体医药服务综合实力和效率。

蛮牛健康小屋还能提供云端数据采集和同步建档服务,这为进一步探索疾病管理和数据共享,向市民提供便捷化、数字化的大健康服务,实现了多层级信息整合的前提与基础。在过去一年中,蛮牛健康小屋通过健康扶贫有效惠及农村和农民,积极助力乡村实现基层医疗减负。

据介绍,除了CMEF展会,5月12日到5月16日期间,“蛮牛健康小屋”2.0版在全国药品交易会同时参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