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EF上的六分钟紧急救援,威高集团员工为倒地人员进行急救

发布时间:2021-05-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务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5月16日上午九点十五分,在上海CMEF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上,一名安保人员突然倒地不起,意识不清,浑身抽搐,情况非常紧急!

六分钟紧急救援,威高人紧急救护高危安保人员

威高集团展台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了安保人员的异常,几名医学专业的威高集团工作人员立刻冲上前去了解情况并根据专业知识迅速作出病情判断,在经历了六分钟紧急救援下,患者状态逐渐恢复,意识渐渐清醒,慢慢地在威高集团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站了起来送往检查、休息。

(几名威高工作人员正在施救)

安保代表向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并透露,该安保人员为退役军人,突然晕倒是因在服役期间,拯救落水群众在水底时间过长造成大脑缺氧而留下了后遗症。

普及应急救护,增加生命厚度

现今生活中,触电、因病晕倒、游泳溺水等意外时有发生,在遭遇突发事件时,应该怎么做?据研究显示,心脏骤停4分钟,会损失一半脑细胞,此时对其进行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成活率高达50%,随着时间流逝,成活率将快速降低。6分钟后进行应急救护,成活率仅为4%,超过8分钟,基本失去救援意义。所以应急救护技能就显得尤为重要。

希望每一个企业都组织应急救护培训;每一个家庭,至少有一名成员参加过应急救护培训,这样才能保证,有人突发疾病倒地时,在医护人员赶来前,就能接受专业、有效地心肺复苏,增加患者得救的可能性。

威高集团开展紧急救护培训,提高员工急救能力

了解到,此前,邛崃市威高肾病医院的一名护士也曾在成都街头为触电昏迷的男子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专业急救。威高员工之所以能够临危不乱,多次为突发意外人员提供应急救护,离不开威高集团对于企业安全、社会责任的重视。据员工介绍,威高集团多次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学习现代急救五大技术,并模拟演练心肺复苏、地震火灾避险与逃生、触电、溺水等常见突发事件以及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救援方法。使员工在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对伤病患者进行及时、正确的现场救护,提高员工的应急救护能力。

CMEF展会的这起突发事件,看到了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专业与责任担当。希望更多企业重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与急救预案演练,在有人需要帮助时能挺身而出,挽救更多生命。(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