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制药发起“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公益命题 用青年创意的力量传递沂蒙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鲁南制药加入“创青春”2021中国青年公益创意大赛,以“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为公益命题,号召广大青年发现沂蒙精神内涵,礼赞沂蒙精神,用青年创意的力量去传递沂蒙精神。

沂蒙作为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革命根据地之一,被誉为两战圣地、红色沂蒙。无数可歌可泣、令人动容的感人故事,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演,感受到强大的信仰力量。

从沂河之滨到蒙山之巅,一首首沂蒙精神的伟大赞歌,勾画出一幅波澜壮阔的沂蒙画卷。带着那个时代最炽热的心跳,涌进人们的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是感动,更是崇敬。这份伟大的沂蒙精神也被历代传承,时至今日依旧熠熠生辉。

穿越时空的沂蒙精神

总有一种精神能够穿越时空,在历史的洗礼下依旧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沂蒙精神要点为:“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

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

如今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国际环境面临重大挑战。沂蒙精神作为重要的革命精神,需要更广泛的传播和弘扬。将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与当下社会环境相融合,为之赋予日益丰富的精神内涵和历久弥新的生命力,亟需全国人民特别是当代青年群体这份充满活力的强大力量,持续不断地为沂蒙精神注入新元素,更好地鼓舞激励全社会。

鲁南制药与沂蒙精神

植根于沂蒙地区的鲁南制药集团,是新时期沂蒙精神的践行者和承载者。其在发展史中熔铸的“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鲁南精神,昭示了沂蒙精神的奋斗内核,“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更是终其一生为新时期沂蒙精神注入了当代企业家精神的精神内涵。

为服务国家“保就业”“稳就业”工作大局,帮助青年进行创意实训,提升青年就业能力,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主办,创意星球网承办的“创青春”中国青年公益创意大赛。

2021年,鲁南制药加入“创青春”中国青年公益创意大赛,以“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为公益命题,引导广大青年围绕沂蒙精神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意创作,鼓励大学生到沂蒙实地参观学习,深入理解沂蒙精神实质,接受爱国爱党教育,为沂蒙精神代言,将沂蒙精神充分扎根于青年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弘扬红色精神,砥砺前行。重温这段峥嵘岁月,重拾这震撼人心的沂蒙精神,在青春年华中铭记这段可歌可泣的英勇历史,用创意为“弘扬新时代沂蒙精神”增添一抹不一样的色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