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东亚文旅交流基地:在济南有礼·2021国风泉韵创意周启动仪式上揭牌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8日,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旅游推广中心主办,市旅游联合会、市青年联合会、市旅游推广宣传中心、槐荫区文化和旅游局、印象济南·泉世界承办的济南有礼·2021国风泉韵创意周启动仪式在印象济南·泉世界景区举办。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闫险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贯彻济南市委市政府“强省会”战略,引领文旅行业创新发展,本次济南有礼·国风泉韵创意周活动将集中展示济南旅游美食、旅游商品、文创产品、手艺作品、“二安”文化等“济南有礼”系列创意创新产品。活动期间国风舞蹈、商河鼓子秧歌、汉服秀等济南特色国风文艺表演精彩上演,18日、19日晚上将连续举办音乐达人专场演出,为市民、游客呈现国风泉韵文旅盛宴。

启动仪式上,济南首家东亚文旅交流基地----印象济南·泉世界基地揭牌,标志着5月10日济南以优异成绩获得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终审,取得这一世界级城市文化名片后东亚文旅交流活动同时拉开了帷幕。

印象济南·泉世界是济南西部城区新中心、文旅新高地,兼具“济南味儿”和“国际范儿”,文旅商高度融合,是魅力泉城新地标、好客山东新门户。活动现场,还授予印象济南·泉世界“省会经济圈文旅会客厅”牌匾。

据了解,近年来市旅游联合会在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紧紧围绕“文化济南”打造,深入开展文旅创意专题研讨、高峰论坛、行业培训、创新大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打造城市文创空间、传统手艺大讲堂、茶文化的旅游推广服务中心、旅游美食孵化中心等一系列行业服务平台;组建文创分会、设计分会、传统手艺百工团、中国新锐文创设计师联盟等一系列创意机构;制定实施文旅创意创新行动计划、茶文化的旅游融合发展行动计划、传统手艺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持续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酒店、进景区、进学校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