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德电气张磊:数字化转型进入窗口期,联创才能真正带来场景价值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今天,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数字化服务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磊在施耐德电气2021创新峰会“开放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快进键’”圆桌论坛上,畅谈企业如何通过开放共创,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数字化服务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磊

张磊表示,结合“十四五”明确规划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国家大力支持5G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措施来看,当下正是企业推动数字化转型的宝贵“窗口期”。

当前,多方联合创新、共同服务于客户的合作形式已经越来越普遍,因为施耐德电气这样的大型企业拥有行业专长和数字化能力,而需求场景、一线数据在客户手里,一些初创型企业拥有新技术能力,这三者的结合才能带来最具价值的创新。结合在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积累,以及对行业需求和场景的深度把握,施耐德电气正在携手各个合作伙伴打破系统边界,为客户带来技术、行业知识相结合的解决方案,赋能相应的业务场景。

张磊强调,联合创新已进入深水区,场景价值是衡量其效果的唯一标准,即这种联合创新能够帮助企业解决什么问题,节约多少成本,提升多少资源与能源效率。“立足行业场景,积极拥抱新技术,以融合、开放,共创,为企业的需求场景带来真正的价值,这便是数字化转型加速期联合共创的意义所在。“张磊表示。

“共创”模式同样将引领整个产业链的创新和转型。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施耐德电气将带动自身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仓储、物流等整个产业链的创新进程,在为客户带来实际业务价值以及长远组织利益的同时,帮助这些企业实现真正的能源和资源高效利用,激活数字化转型价值最大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