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嗓子品牌专场研讨会在京召开,专家纵论品牌力

发布时间:2021-05-1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5日,由品牌联盟主办的金嗓子品牌专场研讨会在辽宁大厦举行。此次研讨会是“2021中国品牌节(第十四届)女性论坛”的分会场,大会将于16日正式举行。

首日的“金嗓子品牌专场研讨会”由品牌联盟董事、财经主持人张吕清主持,广西金嗓子集团董事长、“2010中国十大品牌女性“江佩珍向专家们简要介绍了金嗓子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本次研讨会的期望,“希望专家们群策群力纵论品牌,帮助金嗓子集团旗下的第二个重要品牌——金嗓子肠宝,取得长足的发展。”

作为金嗓子的创始人,已在金嗓子工作了60年的江佩珍和嘉宾分享了企业发展历程,介绍了金嗓子开发中草药方面制剂,结合人体健康的创新理念。江佩珍表示,金嗓子正发力大健康产业链,着力打造百亿级的销售增长点;打造金嗓子大健康海外增长点,以金嗓子优势把品牌和特色进一步优化,在海外营销基础上打造金嗓子大健康。“值此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下,希望在座专家畅所欲言,对金嗓子品牌提出更多的建议。”

WeBranding品牌顾问集团创始人及CEO、原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2020中国十大品牌女性丁丰表示:“品牌的历史和现有产品都非常好,品牌本身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强的品牌认知点和记忆点。现在采用品牌多元化的方式也是非常好的,不管现在走肠宝也好,未来走心宝,品牌下会有更多的多元化、年轻化、数字化、国际化,尤其是品牌国际化英文标识很重要。”

知名品牌战略专家、北京追求者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张平表示:“金嗓子这个品牌为什么能够成功?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它真正实现了品牌名和产品的一体化。在大众的心中,金嗓子和治愈喉咙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想到喉咙有问题首先想到金嗓子,这一点非常重要。一个产品的命名,要体现出产品的形态。金嗓子这个品牌资产,首先是和人体的部位能够紧密联系在一起,和喉宝产品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建议金嗓子应该搞一个系统、深入、大范围的调研,调研金嗓子在消费者心中到底是处于什么样的品牌地位,到底大家对我们的品牌是怎么认知的,品牌的功能度怎么样?资产到底有哪些?”

品牌联盟智库副秘书长、宾臣国际传媒集团董事长陈学文表示:“现在保健品的消费,美容产品的消费,不再是针对传统认知上的那些对象,比如老人,甚至容颜已衰减的妇女,而是针对正追求健康的人群。这次通过专家研讨会,希望金嗓子能够把产品的消费端详细定位有一个清晰的调整或是正确的调整,这将加速产品快速进入一个新的市场环境。”

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主席杨子云表示:“金嗓子集团,在广西未来发展之中承担着非常重的担子,金嗓子品牌延伸朝着大健康这个方向努力是正确的。但管理老化、创新老化这个现象还是存在的,这个问题可以当做重点问题来研讨。如何面对年轻化的市场?如何改进包装设计?改进思路是什么?我建议可以借鉴茅台酒的思路在原来设计的基础上进行微调,向着国际化、现代化、时尚化角度微调。”

品牌战略专家、北京凯歌时代国际文化传媒创始人刘恺表示:“金嗓子以产品来命名集团,实际上还得主要把金嗓子这个品牌不断强化扩大影响力,因为品牌不但是心智之间的竞争,而且还是格局和影响力之间的竞争。同步加强情感营销和公益营销。”

品牌联盟智库副秘书长、北大青鸟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王鹏表示:“品牌是虚拟的东西,不是真实的东西。今天探讨品牌战略问题,任何一个产品首先提出来的不是商业模式而是价值主张,包括功能主张,特别是在今天的新消费时代。大健康是好概念,但目前来说中国的大健康成功率不高,因为泛内容化和概念模糊化所致。金嗓子品牌化的关键是,针对新消费时代的受众做到有影响力。”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第二届常务副会长陈泽炎表示:“建议金嗓子重新做一次品牌咨询战略升级。肠宝,究竟它的针对性用处是什么?它的真实受众是谁?现在我国已进入到老年人社会,就把这部分老年人群体做精,实际上这是很大的市场,不如更针对性地对此进行梳理出来。金嗓子肠宝,嗓子和肠子连通一般人理解不了,所以我建议不如命名为“金嗓子宝系列”,喉宝有了,肠宝也有了,心宝、胃宝也就出来了,重点可以通过展览会进行品牌营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世界发展研究所原秘书长、研究员、京津冀大数据产业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郑砚农表示:“国家统计局大数据中心在分析企业品牌的时候,有6个纬度的评价,其中有一个纬度叫做品牌的互动度,是指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今天要增加品牌和专家的互动,也会提升品牌。金嗓子存在的单一品牌和多品牌战略问题,单一品牌也好,多品牌也好,各有优劣势。不管是单一品牌还是多品牌,寻找品牌的不同点和差异化是其中的关键。另外,要把产品的传播和企业CSR营销联系在一起,尤其是和当前的企业社会责任放在一起,紧跟形势。”

“宣传不能总是按照传统方式,自己要提升,我们凉水热水都可以,你们讲的我要记在心里面。”江佩珍表示,此次专题研讨会受益匪浅,未来金嗓子要搞差异化,不仅是肠宝,而是系列宝。“人老心不老,工作不老,我还要再干30年工作,把青春付诸奋斗,造福人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