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渠道商成为真朋友,CDEC大会做对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北京、上海、杭州……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自年初开始,一路走来,已经圆满完成三场,即将于5月27日,在羊城广州迎来今年的第四场重磅活动。

在前三场活动中,场内,关于“抢占五新生态”的主题探讨;场外,展位围观的密集人群;线上,火热的直播……都宣告着这项由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自2008年开启的产业对接载体,在需求主动暴发的数智时代,展现出特有的行业魅力。

后疫情时代,数字化成为不确定环境中的确定选项,通过数据智能产生更大价值成为行业共识。由此带动信息化、数字化需求,主动暴发,由之前的部门级向企业级、生态级演进,生态重构进一步加深,围绕新技术、新产品、,几乎所有的生态主、生态伙伴都在积极拥抱创新,希望能从更高的视野出发,抓住数字化红利。

更进一步,作为活动主办方,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提出,在数字智能化时代,新技术、新产品,出现一些新模式、新业态及新渠道,催生产业变革,成为重塑市场格局的“五新生态”。五新生态下,数字技术走向普惠,企业服务步入数智强渗透阶段。特别是新渠道,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渠道商、代理商,而是覆盖范围更广,成为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连接器。

海比研究院认为,从发展阶段划分,1.0时代,渠道商主要满足厂商产品销售,到2.0时代增加服务需求,3.0时代增加了解决方案能力。现在渠道商已经进化到4.0时代,渠道商更关注区域生态,解决方案能力、个性化定制能力和新技术支持能力建设。海比研究院希望这些研究成果的发布,能够为转型中的渠道商以一些行动上的参考。

并且,在每一场城市活动当中,CDEC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软件渠道大会都举行优秀数智生态伙伴评选活动,以表彰先进,梳理品牌,能发挥更好的示范作用,引领当地数字经济建设。在这些内容的背后,都可以看出不论从发展路径,还是新技术、新产品“弹药”,还有品牌扩大、营销增强,CDEC大会都为广大渠道商、服务商伙伴提供足够支持,支持不断升级转型,是渠道商群体的贴心人、真朋友。

最后一公里的价值实现者

关注渠道商群体,与他们形成紧密联系与合作,不是一时兴起,是立足于过去ICT行业发展规律和对未来数智化趋势的洞察。

海比研究院认为,从上世纪90年代作为开启,大致以十年为界限,软件行业历经大型套装软件、网络化、数字化等阶段,渠道商也由品牌授权、区域代理为出发,跟随产业起起伏伏,承担着销售跟踪、项目落地、服务运维等职能,是软件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价值实现者。

虽然发展时间不短,承担着生态建设重要角色,但渠道商群体总体呈现数量多、规模不大、地位不高的特点。目前,国内软件渠道商营收达到千万级的不足20%,50人以下规模的企业占到绝大多数。在之前的IT信息化时代,凭借销售线索、相对简单的部署、运维服务,可以实现自身的价值空间。

在云时代、数智化时代,用户需求一是变化快、种类多;二是对于体验感要求很强,这带动厂家的产品线都在向轻量化,向SaaS转型,用户希望得到一站式数字化服务,这对以销售为主要驱动力的渠道商,产生全面冲击。

根据《2021年中国企业数智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新业态厂商选择渠道商的关键要素,最受关注的是服务能力,这里面包括软件实施、培训、咨询能力,其次关注要素是产品技术方面,包括专业技术实力、产品集成能力和个性化需求开发的能力。另外,对产品匹配度、宣传推广能力也较为关注。这让市场分散、强调销售能力的传统渠道商,要从发展规划、人员结构、利益分配等等都要进行转型,增强服务能力、技术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由销售商转为服务商,以适应新生态建设。

海比研究院提出,作为数智生态中的组成部分,渠道商、服务商、SI等形成的渠道伙伴,与生态主、软件厂商、用户共同构成完整生态内容。渠道商在推进产品落地、覆盖市场、服务客户方面拥有不可忽视的价值,并且,随着数字化市场日益完善,腾讯云千帆计划、阿里云SaaS加速器、华为鲲鹏展翅伙伴计划不断带动,新渠道的影响力日益加强。

自CDEC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软件渠道大会成立之初,就以软件渠道为名,围绕渠道商这一重要群体不断接洽、服务,助力渠道商升级,现如今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携手走向数智化更远方

在CDEC2021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北京站,北京拓友新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东信达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金普蝶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神州光大科技有限公司……

在上海站,上海用诚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企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企优托股份有限公司……

在杭州站,杭州协友软件有限公司、浙江用安软件有限公司、杭州鑫泰科技有限公司……

大会每到一站,都举行优秀数智生态伙伴评选活动,主要从生态伙伴的企业规模、人员规模、客户数量、专业能力、客户口碑、服务体系等各个维度出发,遴选出一批信息化、数字化领域优秀生态伙伴,打造渠道商品牌,形成资源共享,携手助力区域数字化转型升级,走向未来更远方。

不仅是生态伙伴评选,CDEC数字智能生态大会暨软件渠道大会将目光瞄准全国范围的渠道商。作为CDEC大会主办单位,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拥有内容平台、研究平台、活动平台、服务平台,为整个产业界提供生态伙伴的搭建或连接服务。用专业信息服务推动整个产业发展,推动企业数智服务生态的健康发展。

以内容支持为例,大会发起年度系列报道,实现优秀伙伴经验交流。在吉林,长春乐为科技马小明提出,公司要不断创新运营模式,让团队成员达成类似合伙人的模式,全面实现细分资源、聚焦客户、精准判断、专业驾驭,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企业自身竞争力也有新突破。在山东,中润信息张立杰提出,用户需求千差万别,作为项目交付的重要环节,渠道商/服务商必须有自己强有力的技术团队,懂管理、熟业务、能开发,支持持续、高效运维。CDEC大会通过多重手段,助力渠道创新发展,迎接五新生态新机遇。

在即将进行的广州站活动中,大会面向华南市场发布《2021年中国企业数智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对市场总量、供需关系、未来趋势进行解读。整体来看,更好地融合新技术,进而推动新产品的应用和新业态的落地,是产业生态对于渠道商的需求。活动期间,渠道商可以与产业专家、上下游伙伴进行交流,明确转型升级思路,为自身发展找到合适的方法和途径。

同时,大会邀请东软集团、西安葡萄城、企数采、融云、泛微、致远互联等众多企业出席,为广东数字化建设带来新产品、新技术,全面赋能千行百业。大会主题演讲、现场展区交流、活动直播、社群互动、媒体采访等多样形式,全面强化各方信息触达,确保有效沟通,让参会者做到不虚此行。作为本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颁奖环节自然不容错过。究竟有哪些伙伴获得优秀数智伙伴称号,同样值得关注和期待。

目前,2021CDEC广州站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这场集发展思路、产业对接为一体的活动,传承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院深厚行业积累,融合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内容精彩,不容错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