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橙” 来杯汇源100%橙汁吧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世界上果汁种类那么多,为何橙汁能“突出重围”,成为最受欢迎且最被普遍提供的一种果汁?一个个果粒饱满、汁水充盈的橙子又是如何培育出来的呢?世界上现有的橙子种类都有哪些?除了直接食用或被榨成橙汁,橙子在基本用途之外还有哪些妙用……现在,拿出高脚杯,开一瓶“82年”的橙汁,一边品尝历经阳光雨露的鲜美橙汁,一边听汇源来细数一杯橙汁背后的那些事吧!

关于橙子的身世,首先得弄清楚其科属。橙子属于芸香科柑橘属,一个以混乱的杂交过程而闻名的属。这个属中的“纯种”主要有香橼、柚子、宽皮橘、金柑和小花橙,如今市面上所见的柑橘均来自这几种物种及其后代的反复杂交。橙子便是由本身就带有柚子基因的宽皮橘和柚子再次杂交而成。

世界上的橙子品种繁多,主要可分为甜橙、脐橙、血橙、无酸橙四类。作为一种拥有两千多年培育历史的物种,橙子从种植、采摘到加工均已形成成熟的体系。由于橙子品种多、分布广,受温度、日照、水分等环境因素影响,成熟时间也各有不同,因此冬夏两季均有橙子成熟。

得益于橙子产期长、品种多、产量大、汁水丰富等特点,便于果汁的大规模生产,橙汁也因此稳坐果汁类第一把交椅。国内橙汁产品众多,从产品销量和消费者口碑来讲,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汇源100%橙汁。在全国纯果汁市场,汇源100%系列果汁连续多年销量领先,其中100%橙汁口味在整个汇源100%系列果汁中销量第一,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汇源100%橙汁甄选优质鲜橙为水果原料,采用超高温瞬时杀菌技术和PET无菌冷罐装技术加工而成,不仅最大程度保证了橙子的口感风味,还确保了橙子所富含的维他命C、果胶、微量元素等不被破坏。一杯果香浓郁、口感美味且营养丰富的汇源100%橙汁就此诞生!

除了直接食用和加工成果汁,橙子还是名副其实的厨房小帮手。将橙子肉打成团再加入蜂蜜进行搅拌,制成橙子酱,不仅能直接食用,还可以淋在菜肴上做调料,有提鲜之效;将橙汁与生抽、料酒搅拌,倒入煎好的鸡翅中,大火收汁,一份果香怡人的橙香鸡翅就做好了。除此之外,做大鱼大肉的时候,放一两块橙皮做调料,能有效去掉油腻,吃起来更爽口。

橙汁喝完了,橙子背后的小知识也讲完了,都学会了吗?记得每天早上来一杯汇源100%橙汁,用丰富维C补充一日营养所需,用心想事“橙”的美好寓意开启元气满满的新一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