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聚焦金融科技,数字普惠赋能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银行业如何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服务,一直是行业难点。为解决这一难题,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始终坚持以金融科技及数字风控赋能,用数据铸造助力企业经营、促进经济发展的“利器”,全力助推中小微企业的活力和内生动力。

围绕各行业产业链上下游的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按照“互联网+金融+场景”模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丰富信用贷款产品体系,用数据信息打破需提供抵押物的传统贷款“门槛”。

通过与各行业信息的平台合作,形成以小微企业税务数据为核心的“银税贷”和“浦慧税贷”,以历史经营流水数据为核心的“结算贷”等系列产品。用多维度的数据及评价体系为小微企业形成新的金融信用,以此为各类企业制订多样化、定制化、个性化的授信解决方案。

为全面支持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支持科技小微企业,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设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科技金融中心),并设立5家科技金融特色支行,切实提升服务科技企业的专业能力。同时,针对科技企业专门设定差异化的风险容忍政策,明确授信业务各环节的尽职评价及免责认定。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定价专项匹配内部FTP价格,让利企业。充分发挥境内外联动优势,在跨境结算、贸易融资、海外支付结算及融资等方面,为企业提供高效、有力的支持。

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还采取对小微企业贷款只收息不收费等措施,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2020年,对公普惠贷款(含贴现)累放利率3.48%,较上年末下降106BP,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贵”难题。

截至2020年末,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口径项下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贷款余额241.69亿元,较上年增长70.73亿元,增幅达41.37%。

自1996年4月20日成立,作为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与实践者,在服务首都经济25年间,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始终以数字化建设为引领,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不断加快数字化服务创新,提高普惠金融的可获得性,用实际行动增强小微企业与个体经营者的获得感,诠释金融企业的使命担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