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小人国——邹琰微缩摄影作品展”在苏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5日,由苏州摄影行业协会主办,明·美术馆承办,圆融艺术中心协办的“寻梦小人国——邹琰微缩摄影作品展”在苏州工业园区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开幕。

摄影仿佛让人拥有了一种定格时间、记录世界、打印美好的魔法,也拥有着让人一步步走向心中梦想的力量。

摄影师易都在发言中谈到他与邹琰的师徒之情,正是缘起于明•美术馆。第一次相识在大厅,享用了一杯她亲手泡的咖啡,美味之余欣赏了她的微缩摄影,从此结缘。

易都应邀在本次摄影展的前言中写道,所谓摄影的表达就是表达自己,每个人的作品其实都能窥探其来路,创作本身就是一个反观自己的结果。在邹琰眼中,微缩摄影就是探求内心世界,寻梦“小人国”的一种方式。她通过前期策划、场景设计、灯光调试、氛围营造等方式,用创意的摄影和巧妙的构图,赋予平常小物更鲜活的生命。以小见大,于细腻中窥见生活的艺术,在整个寻梦的过程中,邹琰是参与者,是经历者,也是造物者。她以巨人的视角,窥探着“小人们”的生活;她将创作的情绪,融入到“小人国”的世界,与其说是拍摄“别人”,不如说是发现自我。邹琰的微缩摄影超越了摄影的记录特质,由平面变立体,由想象变现实,微缩情境里的芸芸琐碎,抑或是生活点滴的缩影,每个人都呈现着不同的模样,有的人走在路上怀揣着梦想,有的人站在十字路口四顾迷惘。她几年在美术馆的沉淀学习,成长速度让人惊讶。在本次微缩摄影展里,从这些小小的世界中见到了邹琰眼中大大的梦想,那些拥有各自故事的画面中也透露着她心中的美好世界。

邹琰在谈到自己的创作心路时表示,通过微缩摄影展现给更多人一个很可爱的世界,在这样快乐的创作中也能完成自己的梦想是一件何其幸福的事情。当作品被一幅幅挂上墙的时候是很兴奋的,感觉自己离梦想又更近了一步。这背后也要感谢很多人我的师傅、我们馆还有我的同事都给予了我很多支持,这也是让我感到感动的事情。有时候为了一幅作品可能会花几天去捏小人、去构思、去造景,有一次在哈尔滨的雪地上蹲了两个小时就为了等一束光,我喜欢尽量去还原照片本来拍出的样子,虽然很辛苦,但是可以记录下那一刻永恒的美好我觉得是非常值得的。

本次展览邹琰带来了她的61幅微缩摄影系列作品,进入到另一个与平行的世界,用上帝视角寻梦“小人国”。展览将免费开放至5月30日,欢迎大家前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