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饰之星”2021上海国际帽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5月12日,“帽饰之星”2021上海国际帽饰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2021第八届中国国际帽饰文化节(上海站)、第四届上海国际帽子围巾手套展览会现场盛大举行。入围决赛的选手们现场展示自己的设计作品,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集个性与创意于一体的顶尚视觉盛宴。

作为每年春夏之际帽饰行业极为重要的赛事活动,“帽饰之星”2021上海国际帽饰设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广东省纺织服装时尚买手协会、帽饰文化产业联盟(筹)、时尚生活方式创新研究院、广州舍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歌华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在2021年节展期间共同主办,旨在挖掘新一代帽饰行业设计师的同时帮助厂商、品牌以及时尚买手等时尚群体通过专业赛事活动抓住下一季帽饰产品流行趋势,合力为消费者推出行业热款。

本次大赛以“国潮热品和生活新态度”为主题,希望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兼顾创意与日常实用性,运用大胆的构思,让其作品包含新颖、美观、优雅、深度,创造性的运用新科技、新趋势、新工艺,尽情诠释出帽饰的潮流时尚和生活新态度。大赛得到了各地行业商协会、企业和高校的大力支持。从公开征稿至决赛近五个月时间,历经初赛、决赛两轮比拼后,来自全国各地34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最终在决赛的舞台上展开了最终对决!

当天,这些选手们设计的作品在模特走秀演绎下,不仅展示了帽饰的独特魅力,还体现了本土帽饰设计师们蓬勃原创力的发声与自由创意力。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选,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林宣洁凭借《另一面》获得一等奖,时尚生活方式创新研究院何萍凭借作品《三彩》、北京服装学院姜珊梓凭借作品《铜趣》分别获得二等奖,头顶文化(深圳)有限公司黎易庭凭借作品《自定义》、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施佳雯凭借作品《芳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徐炎嫦凭借作品《顶峰》分别获得三等奖。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的辛维金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选手还获得相应奖金和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发的帽饰设计师行业技能证书。

中国国际帽饰文化节发起人骆雪表示:此次,获奖选手们都以创意十足的独特视角和原创设计将生活实用与创意美学做出了全新阐释,展现出了本土帽饰设计师的潜在生长力量。帽饰文化节组委会以发掘和培养有潜力的优秀帽饰设计人才为目标,鼓励他们向设计殿堂努力攀登、追求梦想,并协助进行商业化落地,形成产业热品,全力打造“帽饰设计师的摇篮、新锐时尚品牌的诞生地”。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原创设计力量必将快速崛起,大放异彩。(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