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同乐江苏”中国电信“hello 5G”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同乐江苏”中国电信“hello 5G”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将于2021年6月14日在月光码头擂鼓开赛!

本届赛事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新建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圆融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赛事作为“同乐江苏”、“假日体育”和“我们的节日”三大系列活动之一,始终奉行“亲民、聚民、乐民”的宗旨,延续“传承、创新、融合”的理念,在2021年全新启航!

今年参赛队伍共63支,参赛运动员共1314人,相比2020年增加146人,同比增加12%,分为三大组别:

12人小龙舟男子组300米直道竞速:32支,12人小龙舟女子组300米直道竞速:13支,22人大龙舟公开组300米直道竞速:18支。

其中外籍队伍共8支,人数154人,占总参赛队伍13%,都是留在苏州和江苏的外籍人士,他们分别来自法国、德国、俄罗斯、巴西等15个国家和地区,均拥有苏康码等证明。

在参赛队伍报名及训练板块,继续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智能检录设备,系统配置不断完善,为运动员提供更优良的检录条件,分别在队伍报名、前期训练以及赛前检录三个时间段对参赛队伍进行全方位、多节点的审核与筛选,提高现场检录效率,对运动员参赛资格的深入筛选审查,避免人工排查的误差和风险。今年首次启动线上报名系统,报名机制更加完善。

今年赛事现场将设立公共观赛区,为降低区域人员聚集风险,组委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对现场人员进行测温、检查苏康码以及实时限流管控。为了线上观众良好的直播观赛体验,云直播板块今年将扩大规模,丰富直播内容。同时本次赛事独家冠名的中国电信为赛事持续赋能提供技术支持,给广大观赛群众全新体验。

所有参赛队伍在5月5日至6月5日期间,都将在独墅湖和斜塘老街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训练。组委会负责所有船只的整体维护保障,并配备相应完善的设施设备。目前,各参赛队伍均由专业教练带队指导,并配以安全训练装备进入了紧张的备战训练状态。6月14日端午节,金鸡湖月光码头,邀您现场观看!

据悉,当天开放日参加训练的队伍有:

1.中国电信苏州hello 5G队

中国电信身为独家冠名商,一马当先,踊跃参赛。中国电信苏州hello 5G队队如其名,队员们向来划桨动作流畅,身手敏捷,好似“信号好,速度快”的电信5G一般,观赛者们定会享用到一场视觉盛宴,运动员们激情澎湃的竞赛热情一览无遗。期待中国电信苏州hello 5G队在接下来的正式比赛上“赋能未来”,一展风采!

2.太保天虎队、太保巾帼队

太平洋保险向来秉承着“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太保天虎队”和“太保巾帼队”也同样怀抱着这样的信念多次参与金鸡湖端午龙舟赛,并逐渐成为了获奖无数的元老级队伍。此次开放日现场,两队势必斗志昂扬戮力同心,彰显齐心合力、团结一致的龙舟文化理念。

3.新建元女子龙舟队

由水上运动爱好者组成的新建元女子龙舟队,其争胜之气颇有劈波斩浪之势。龙舟竞渡,既为强身健体,更为传承古老的华夏文明。新建元女子龙舟队必将不负众望,激情挥桨,身体力行地诠释着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龙舟精神!

4.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女子龙舟队

走进新时代,携手同行迈向新生活,为实现“营造新时代美好生活,探索多元化融合创新”的愿景,新时代女子龙舟队的队员们不断努力着。他们具有丰富的龙舟竞赛经验,展现出女子外柔内刚的气势,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待探泛泛湖面,女中豪杰们划出实绩风采,夺得佳绩!

5.Deep-Dive International Club深潜国际龙舟队

“深潜”深深地潜入沉浸到苏州文化底蕴中,切身融入到苏州古城护城河珍贵训练水域之中。深潜国际龙舟队“古韵今风”的发展理念与端午龙舟赛不谋而合,现今端午赛龙舟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保留和传承,也是现代人以独特新时代风格和面貌另类延续和发展。深潜国际龙舟队对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的热爱从对龙舟赛积极参与就可体现出,希望赛场上他们能够因爱而胜!

6.Bainiangzi白娘子队

中外友好文化交流的典范——白娘子队,特殊时期热情却丝毫不减,他们又一年率先启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是他们一贯的竞赛精神,与众多队伍赛场竞技结识,对于建立国际间的友谊比本身战绩更为重视。友爱包容也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不容忽视的一枚珍贵项目,世界多地参赛队员因龙舟赛结缘,并对其抱以相当的热爱和激情,将友好热爱带给赛事,尽显赛事精神!

7. MINI餐吧、润赢医疗龙舟队

MINI餐吧惬意自在的氛围下,在城市一隅,河水涓涓,乐音几缕,畔边美食。龙舟队耳濡目染下,坚持不被条条框框束缚的态度和追求“自由”和“平等”的信念,坚定不移地驰骋赛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相信他们定会展示自己的风采!

8.赛琅泰克队

作为首次参与龙舟赛活动的新成员,赛琅泰克队秉持着弘扬“龙舟精神,传播民族文化”的初衷加入到龙舟赛大家庭。这是一个归属感和凝聚力信念浓厚的一支队伍,队员之间彼此互相鼓励鼓舞,龙舟赛场上的团结一致和齐心协力势必加深彼此间的交流和互动,期待他们在迎接全新的龙舟赛挑战上的精彩表现!

9.苏州紫翔电子队

紫翔电子队是参赛经验丰富的老牌队伍,其将优秀先进的经营理念也代入了参赛队伍中,队员们始终秉持着同心协力、勇往直前参赛信念,尽全力展现自己的赛场风貌与精神。赛场如战场,相信紫翔电子队定会将奋力拼搏的赛场精神一展无遗,赛出水平、赛出精彩!

此外,本次参加训练的队伍还包括法国高卢龙舟队、Suzhou 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Dragon Boat Team、苏州大学留学生队、NAUGHTY BEER DRAGON BOAT TEAM、苏州市职业大学国际龙舟队等。赛场上的每支队伍都将全力以赴、力争上游,献上一场百舸挥桡、群雄逐鹿的精彩赛事。6月14日端午节,金鸡湖月光码头,邀您一同观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