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好医院互联网医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联仁健康受邀出席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5-16日,由中日友好医院、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等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大会暨互联网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联仁健康)董事长、总经理戴忠,副总经理赵永杰共同受邀出席,与多位业内专家学者围绕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疗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今年以来,倡导传统医院利用互联网+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此号召下,身为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的中日友好医院积极与国内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中的“生力军”联仁健康强强联合,共同探索互联网+医疗和5G智慧医疗创新业务,“中日友好医院互联网医院” (下称:中日互联网医院)也由此应运而生。

中日互联网医院率先采用医院与第三方企业共建机制,是由中日友好医院与联仁健康联合开发共建和运行维护管理的互联网医院平台,也是在北京第一批获得准入许可的互联网医院。

在论坛首日的开幕式上,联仁健康董事长、总经理戴忠出席了中日互联网医院揭牌仪式,和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时刻。

中日互联网医院通过融合互联网诊疗和远程医疗,再结合远程培训和多中心科研合作的机制,可实现开展“医、教、研、防”的四维学科建设协同,在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的同时,为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照护,为建立多元化长效运行机制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在“5G智慧医疗发展”论坛中,联仁健康副总经理赵永杰发表了题为“专科数据库建设思路和方法”的主旨演讲。

赵永杰阐述了随着近年来多项有关“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的逐渐落地,医疗数据沉淀逐步趋于完善,由此带来了旺盛的专科数据库需求,推动专科数据库的建设迈入快车道。

联仁健康打造的专科专病科研数据平台是面向医院临床业务科室,基于专科专病提供科研领域数据采集、存储、治理、分析、挖掘、应用等覆盖数据服务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平台。联仁健康以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为核心,助力医院和医疗科研工作者搭建专科专病科研数据平台,解决了科研数据获取难、质量差、科研效率低的问题。

未来,联仁健康将继续以医疗大数据汇聚运营与核心科研能力为基础,聚焦医疗信息化科技与医疗服务运营,基于“技术+资本+资质+运营”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在医疗大数据产业上深耕细作,与医疗行业各机构、产业合作伙伴开展广泛合作,携手产业上下游,构建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闭环,推动形成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积极赋能三医联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