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楼宇员工精神内涵 中建广场开办“吴昌硕与上海”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 为进一步夯实楼宇党建成效,满足党员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4月22日,中建广场党群服务站举办了“金石力·草木心—吴昌硕与上海”专题讲座,邀请海派艺术大师吴昌硕先生曾孙吴越先生现场解读。

吴越先生为西泠印社社员、上海吴昌硕纪念馆执行馆长、上海吴昌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也是浦东新区政协1-5届委员。

“食金石力,养草木心”,是吴昌硕先生临终之年赠与高足王个簃的八个字,这副四言联既是他对弟子语重心长的嘱托,更是他一生的艺术追求、践行总纲和成功要诀。吴越先生从吴昌硕先生爱国自强的一生、弘扬红色文化的一生讲起,为党员们深入解读了吴昌硕先生的艺术作品,在场党员们在欣赏作品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作品背后的故事和作者的创作心境。

据悉,本次活动是中建广场党群服务站与中华艺术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作开展“高雅艺术进楼宇”的首场活动。今后,服务站将引进更多的“文化大餐”,进一步点亮楼宇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