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泽民生创未来 嘉定税务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大家打疫苗税收来买单》是正在上幼儿园大班的洪吴悠小朋友的一幅作品,生动的表达了税收在医疗卫生方面的保障作用。这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嘉定区税务局第二届“童心萌﹒少年梦﹒税收情”活动获奖作品之一。

据了解,今年税收宣传月,为宣传好税收惠民实事项目,解读好税收优惠政策,上海税务部门强化长三角地区联动,开展江河湖海看税收活动,依托以黄浦江、苏州河、淀山湖等上海水系,送出便民办税的“春风”。

4月20日,嘉定区税务局在保利大剧院水景广场举行“水润万物焕新颜税泽民生创未来”主题税宣活动,分为“普法+税宣”和“党建+税宣”两部分,既展示了嘉定区税务局税宣30年的丰硕成果,也将党史学习融入到了税宣之中。

嘉定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华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嘉定区税务局将围绕“十四五”嘉定新城规划,努力把惠民实事办“好”,全力把改革任务落“实”,促进税收治理更加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今年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嘉定区税务局税宣团队——我“嘉”税宣工作室,特别制作了献礼片《入海》,寓意在阵阵海浪声中,每一位税宣人都是一朵朵浪花,将税收事业汇入改革浪潮。

“我们前期在全局范围内征集了税宣三十年老照片和微故事,以此为基础制作了这部献礼片,希望通过三十年的税宣变迁展示税务工作的变迁与成绩。”我“嘉”税宣工作室成员汤怡佳说。

时间倒转回2020年,在全民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嘉税人齐心协力,道口执勤、社区排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曲改编歌曲《同心战疫青春有你》,全面展现了抗击疫情中的嘉税力量。

近年来,我国的营商环境呈逐步上升趋势,税务部门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作为。活动中,嘉定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孙可介绍了2020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成效。

“接下来我们主要是从推进税收改革、着力降低成本、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治理效能等四个方面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孙可表示。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离不开税务人的努力,嘉定区局的青年骨干组建了“营小青”突击队。现场,嘉定区团委副书记何韧华同志为突击队授旗并为成员颁发聘书。

“很激动,我们会坚守职责,既及时做好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还尽力让税收宣传形式更加生动。”突击队成员徐悦阳表示。

“这战胜困难的勇气、持之以恒的努力、奋力夺取的胜利,都将化为我爱你的证明!”突击队成员集体朗诵了以自身的工作经历感受并结合税宣三十年的发展创作的诗歌《爱你的证明》,字里行间流淌着对税务工作的无限热爱,饱含真情的朗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我是2017年进入区局工作的,虽然还算个新人,但是这几年的税宣工作让我有很多想说的话,就创作了这首诗歌。”作者吕嘉辉说。

“普法+税宣”活动全部结束后,部分税务人、纳税人开展了定向越野赛,通过在比赛中回答党史、税务知识进行闯关,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