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父亲李大钊》青少年版受邀参演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轻松戏剧俱乐部创演的原创话剧《父亲•李大钊》(青少年版),受邀参演第六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将于4月24日登陆中国国家话剧院剧场,青少年演绎革命先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话剧《父亲•李大钊》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在北京生活工作直至英勇就义的故事,从领导“五四运动”到在北京成立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从“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确定到建党主张的发表,从对青年学子的帮助到对膝下儿女的教育,以生动感人的情节和激情澎湃的故事,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大爱无疆的革命先烈的艺术形象,成功地再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光辉足迹。

为了参演第六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演职人员对本剧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剧本打磨上更加细致、排练更加密集严谨、舞台设计也有所创新,整体风格更具浓厚的庄重感和现代艺术的视觉冲击力,将为观众带来全新体验。

4月16日晚,李大钊之孙李亚中来到排练场,看望全体演职人员,对小演员们的表演进行悉心指导,讲述李大钊的生平事迹和精神世界,帮助他们更好地诠释人物形象。

据悉,话剧《父亲•李大钊》是北京西城区第一文化馆·轻松戏剧俱乐部在2011年精心打造的一部原创话剧,曾在国家大剧院和北京李大钊故居等地进行过公演。从首次上演至今,十年间历经多次打磨,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白雪、杨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