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工集团金鹏托儿所举办公益亲子早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4月17日,上海静工集团的金鹏托儿所,举行了两场0-3岁公益亲子早教活动。30年前的毕业生,带着自己孩子重返这里,还遇到了自己当年的老师。

隶属于静工集团的金鹏托儿所,始建于1958年,以“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培养幼儿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同伴之间友好相处,适应集体环境,学会合作分享。该所目前收托二十四个月至六足岁儿童,分托大、幼小、幼中、幼大四个年龄层次,共四个班。

4月17日,金鹏托儿所举行了两场0-3岁公益亲子早教活动,带着两个女儿参加活动的张枕琴表示,这是种很奇妙的感觉。“我和这个幼儿园非常有缘,我和堂妹在上世纪80、90年代也是金鹏的毕业生,当时幼儿园在胶州路上。当我自己有了宝宝之后,惊喜地发现它还在,就很想把宝宝送到这里来。”

张枕琴的大女儿已经在金鹏托儿所,这次是特意让即将入托的小女儿过来,通过早教活动体验一下集体生活。“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预先知道,小朋友会面临一个什么样的学习环境,大人、孩子都有了很好的心里准备。”

当天在老师们的带动下,10多组小朋友和家长们玩起了各种精彩游戏,有暖场游戏开场舞、hello song,有互动性很强的亲子运动、虎皮鼓,还有孩子们最爱的彩虹伞。整场活动以互动为核心,让家长和孩子们能快速融入到课堂中,把亲子教育延伸到家庭教育中,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金鹏托儿所所长助理丁玲介绍,“这种0-3岁早教的公益活动,我们已经举办了3年,主要通过一些音乐活动、美术活动,帮助孩子拓展他们的兴趣。社区周边的家长,利用周末时间,陪伴孩子,在专业老师的辅导下,进行科学育儿。”此次活动可以更好发挥托儿所幼儿园在社区早期教育中的辐射作用,让周边居民在提高育儿水平的同时,也充分了解家门口的托儿所幼儿园。(学校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