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支持心智障碍人士就业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4月2日,梦工坊咖啡吧的一位咖啡师,在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简称瀛泰律所),演示了拉花技艺,他是一位“糖宝宝”(唐氏综合征患者的别称),现在有了一份工作。另一边,一位自闭症患者正在刺绣,他现在爱碍爱绣坊工作。当天,瀛泰律所党委、瀛泰律所、瀛泰和夏礼文律所(上海自贸区)联营办公室、上海市浦东新区人大代表工作小组、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梦工坊咖啡馆、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爱碍爱就业支持专项基金,联合主办“点亮希望·啡越梦想”心智障碍人士就业支持倡导计划暨瀛泰党建+公益活动。

上海潍坊街道党工委樊政红书记、浦东新区司法局律公处张玥处长、上海残疾人联合会傅志军副主席、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王英校长、梦工坊咖啡吧负责人于成红、爱碍爱就业支持专项基金项目发起人钱晓忆、浦东新区人大代表瞿陶、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领导等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瀛泰律所、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梦工坊咖啡吧,三方签订《心智障碍人士就业支持合作协议》,共同倡导支持心智障碍群体就业。

作为对特殊人群的支持计划,接下来的每周五下午,瀛泰律所将特别邀请梦工坊咖啡吧的孩子们,在律所设立移动咖啡馆,律所和律师们,将向梦工坊咖啡吧采购咖啡。通过一杯杯咖啡,帮助心智障碍青年真正地融入社会。瀛泰律所希望这个支持计划,成为大家关注心智障碍人士就业的切入口,号召和感染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浦东新区辅读学校校长王英在活动上说:“这些孩子其实跟我们一样,焕发着光芒。让我们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他们,让他们平等地加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爱碍爱就业支持专项基金发起人钱晓忆介绍了爱碍爱就业支持专项基金项目概况,并讲述了四位“星星的孩子”就业后的成长和变化,“帮助这些孩子就业,不仅是让他们的家庭看到希望,更是让孩子们融入社会,感受到爱和被爱,有尊严、有价值地活着。”

英国夏礼文律师事务所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Nicholas Poynder致辞,“公益无国界,非常荣幸能和中国的合伙人一起参与上海的公益活动,为特殊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浦东新区司法局律公处张玥处长,称赞瀛泰是一家持续发展的律师事务所,不仅在专业上过硬,更一直以来强调社会责任。本次点亮希望·啡越梦想的心智障碍人士就业支持计划,更进一步反映了瀛泰是一家有温度有担当的律所。希望这个有温度的活动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人关爱特殊群体。

当天,“星星的孩子”们现场制作了可口的咖啡,与嘉宾、律师交流了刺绣手艺。

瀛泰律所还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签订了《残疾人公益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瀛泰律所将承办由浦东司法局和残联合作的一项针对残疾人的法律援助项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