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第三期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举行结业仪式暨第四期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沈文敏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沈文敏报道 上海闵行区第三期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结业仪式暨第四期开班仪式331日下午在闵行中学举行。共青团市委副书记邬斌、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闵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朱雪平、闵行团区委书记刘冬梅、闵行中学校长、书记何美龙,以及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主任、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振秋参加了活动。

活动特邀九十七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原海军上海基地副参谋长鲍奇将军,武警上海市总队原副政委、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长东做了主题讲座。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着闵行中学的合唱青春礼赞《不忘初心》,所有人重温了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了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丈量的伟大远征。学生们通过视频回顾了深入学习“四史”,增长政治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学习历程,表达了将共产主义信仰融入血脉,把青春奉献给祖国,争做时代奋进者、争做红色新锐的决心。

上海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为开班致辞,他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格;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精神境界;在学习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努力成为闵行区未来发展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随后,闵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朱雪平、闵行团区委书记刘冬梅共同点燃象征着理想信念的“火炬”,将共产主义的火种传递给学员代表,薪薪之火代代传承。

教育局团工委书记黄祎解读了第四期共产主义学校培训方案,上海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等领导向校外辅导员颁发聘书,新四军老战士、原海军上海基地副参谋长鲍奇将军,武警上海市总队原副政委、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长东、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主任、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振秋等被聘为闵行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校外辅导员。

新四军老战士、原海军上海基地副参谋长鲍奇将军,用他自己军旅生涯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

武警上海市总队原副政委、上海市百将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长东对学员们做了开班第一课讲座《铭记党的历程,永远不忘初心》,他把早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初创,以及活动足迹做了精彩的讲解,让学员们看到广大共产党人不忘建党初心,对党绝对忠诚,做出了艰辛的努力和奋斗,甚至不惜牺牲年轻的生命。他鼓励学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飞扬的青春、以优异的成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