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人民医院:云端寄哀思解锁“清明”新姿势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更好地满足清明期间缅怀英烈的祭祀需求,宜春市人民医院组织全院党员开展线上“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云端寄思。3月29日起至清明节期间,党员干部通过中华英烈网、江西文明网、“大江新闻”app、“文明宜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观看英烈事迹,为英烈敬献花篮、鞠躬和给英烈写寄语等多种方式祭奠。同时,利用“宜春发布”、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设的“文明宜春、致敬英雄”话题,以图片或短视频的形式,抒发对英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

文明寄怀。3月29日,医院党委利用微信党建工作群,发布“线上祭英烈”即时通知,布置“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相关活动任务,明确活动时间、活动方式和活动要求。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300余份,倡导广大党员争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营造“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

笔墨寄情。党员、干部纷纷用自己手中的笔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战“疫”英雄。通过绘制红色主题书法、撰写红色影片观后感、书写读党史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英烈遗志。

参加线上祭扫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拼搏奉献、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况晨 江西省宜春市人民医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