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扩大城镇学位供给 切实加强对随迁子女的教育关爱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谈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难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今天(3月31日)表示,将继续推动入学降门槛,进一步扩大城镇学位供给,切实加强对随迁子女的教育关爱。

吕玉刚介绍,目前各地普遍建立了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入学政策,绝大多数省份随迁子女与当地户籍子女享有同等的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教育部将重点推进特大城市和人口流入重点地区进一步完善入学政策,做到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应入尽入。

随着常住人口的增长,同步建设城镇的学校,保障入学需求。同时进一步完善政府购买学位政策,将随迁子女占比较高的民办学校优先纳入政府购买学位范围。

此外,教育部还将指导各地建立随迁子女关爱帮扶机制,在情感、学习、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使这些学生能更好地融入学校的学习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