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湖南商会争创“中国一流、世界知名”商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李树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李树报道   2021年上海市湖南商会“上海湘商好声音”挑战赛暨七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3月27日在上海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旋君出席并讲话。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晓翔,上海市湖南商会会长谢东海、商会领导班子及会员企业出席会议。

会上,上海市湖南商会会长谢东海作《2020年上海市湖南商会工作报告》。商会去年在积极防控疫情、帮助会员复工复产;营造实干氛围,提升商会效能;凝聚发展合力、做好服务家乡,加强会员服务、提升商会形象等方面取得成效。

谢东海表示,上海市湖南商会2021年将努力打造“四好”商会,促进商会升级,为实现创“中国一流、世界知名”商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商会执行会长程静作《2020年财务报告》、商会监事长唐俐作《2020年监事会报告》。有关领导为联席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授牌。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魏旋君主任致辞,希望广大湘商鼓劲实干,抱团发展,联合共赢,为湖南人在上海争光添彩,为湖南和上海两地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市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协会也在会上宣布正式成立。商会执行会长杨晖宣读了成立上海市湖南商会女企业家协会的决定,凌菲菲、杨晖任名誉会长、文丽任会长。

会上,由湘籍青年歌唱家张优领唱,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主任魏旋君主任、副主任姚晓翔、商会全体会长们和市州商会秘书长们集体上台首次演绎了《上海湘商之歌》,唱出了上海湘商们激昂的斗志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营造实干氛围,提升商会效能

商会坚持高水平办会,加强队伍建设。一方面加强会员的培训与学习,同时建立一支热心商会事业的志愿者队伍。加强湘情互助平台的建设,在融资、法务、医疗、教育等方面加强资源整合,同时发挥智库研究院的作用,支持一批商会的企业做强做大。目前,湖南省在上海有十四个市州的企业,成立商会的有十三家。

凝聚发展合力,做好桥梁纽带

商会主动联系华东六省一市的湖南商会,建立起联动机制,互相交流经验,畅通信息渠道。

商会会员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和推动湘品入沪牵线搭桥,相继为长沙、岳阳、衡阳等市州直接投资或引进了投资项目。张家界商会为家乡引进现代养猪场项目,伟仁投资集团投资临湘打造洞庭茶谷,省商会把EMBA国际联盟峰会引进岳阳,商会组团参加湖南省首届口岸博览会,邀请上海对口企业赴湖南考察。

加强资源整合,助力企业发展

商会设立教育、医疗、金融法务、智库等五大服务板块,团结和凝聚了一批优秀在沪湘籍人士,为企业发展引入资源,先后与上海湘医联盟、上海国际医疗中心合作,解决了一些会员在医疗方面的诉求;与中国邮储银行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相应的授信额度;举办第七届创业创新论坛,为会员创业做辅导。此外,商会还组团到复旦大学、中国商飞等机构进行学习考察,拜访一批优秀乡友,为商会引入了新资源。

加强宣传报道,塑造湘商新形象

去年商会通过“湖南人在上海”网站和商会公众号及《上海湘商》、《湖南人在上海》杂志,及时报道商会的新闻动态和优秀会员,共发布600多篇稿件。

今年将继续加强商会先进企业和优秀会员的宣传报道。另外计划拍摄一部商会宣传片,塑造商会新形象。此外,商会准备每年拿出10万元,进行一些公益拍卖活动,筹集资金建立公益基金池,用于爱心助学、扶持公益事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