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三角苏商大会在沪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李树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李树报道   第二届长三角苏商大会暨上海市江苏商会第三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3月28日在上海成功举办。苏商融入长三角、唱响“时代最强音”。

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寿子琪,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名誉会长黄志伟等苏商代表,以及来自江苏省、上海市的相关领导,江苏省、山东省、四川省、重庆市等各地驻沪办事处领导,在沪兄弟商会、部分省市江苏商会、长三角“一市三省”商会的负责同志,金融、法律等社会各界嘉宾和媒体代表近1200人出席本次大会。

杨岳在发言中肯定上海市江苏商会在面对疫情所作出的努力。他说,上海市江苏商会自觉将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相统一,将自身建设与服务会员相结合,团结带领会员企业,战疫情,迎大考,促发展,为促进在沪苏商健康发展,支持参与家乡建设,推动沪苏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做出了重要贡献。杨岳对商会提出了三点意见:其一,坚定正确方向,凝聚各方力量,在立足新发展阶段上展现新作为。其二,顺应时代趋向,当好关键变量,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展露新气象。其三,找准奋斗靶向,释放更大能量,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杨岳勉励商会企业家树牢桑梓情怀,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添砖加瓦,为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江苏答卷,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郑钢淼表示,本次大会主题为“开局‘十四五’,聚力长三角,发展高质量”,既感到主办方的信心和决心,也感到主办方的格局和境界。他强烈地感受到在沪苏商群体的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商会积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企业与政府管理部门广泛对接,为企业参与区域一体化发展,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整体提质增效创造条件。他相信在上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在沪苏商将会在推动上海十四五规划实施,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上海“五大新城”建设中展现新的作为。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向大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说,上海市江苏商会经历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大考,全体在沪苏商携手奋进、砥砺前行,彰显了苏商担当。

商会监事长、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枫伟作《上海市江苏商会2020年度监事会报告》

商会联席会长、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士龙宣读商会新增轮值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理事名单。大会还表彰了在防疫抗疫、商会党建、服务政府、反哺家乡等方面工作中表现突出并作出重要贡献的企业。

在长三角商会会长论坛环节,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南通大学长三角城市群新发展研究院院长、上海市江苏商会高级顾问何建华,对话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会长、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江苏商会联席会长、中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建蓉,上海市浙江商会执行会长、上海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平,上海市江苏商会轮值会长、上海新沪商联合会轮值主席、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6位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就如何抢抓机遇、打造长三角民企品牌等角度进行探讨。 

安徽省黄山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朱策、江苏省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建华、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倪沪平、以及上海虹桥商务区投资促进与公共服务事务中心主任刘飞等结合自身区位优势、产业特色,以及如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等方面进行推介。

上海市江苏商会分别与上海市投资促进中心、虹桥商务区投资促进与公共服务中心、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闵行区投资促进中心、青浦区经济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