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六公司: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建四局各基层党组织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党总支开办党史学习教育“微平台”,传播红色声音。

明确“学”导向。华东分公司党总支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以“学党史、转作风、夯基础”为主题,以“四聚四力”为主要抓手,即聚心抓学习提升政治力、聚合抓发展提升引领力、聚力抓攻坚提升战斗力、聚焦抓问题提升执行力为着力点,开展红色阵地、红色声音、红色驿站、红色工匠、品牌建设、擂台赛、企业文化节等12项活动内容,涵盖党史学习、履约攻坚、企业文化、项目生产、基础管理、解决职工困难、监督执纪等多个维度。值得一提的是方案中,对基层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教育进行了“清单式”的指导,涵盖党史足迹展、党史漫画展、红色广播站、板房党课、党史朗诵会、红色精品党课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给基层党支部更好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可行性的指导意见。

突出“实”功夫。华东分公司党总支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采购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党史书籍千余本,13个党支部全覆盖开展党史学习,并针对各支部现状提出作风建设目标,认领工作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史,将学习党史所思所悟与营销、科技工作相结合,开展“喜迎建党百周年·学史激志攻营销”专题营销誓师动员大会,对标学习先进携手广联达积极探索BIM+科技新模式,跟紧“智慧城市”新趋势,开拓科技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基层项目党支部聚焦“办实事”,下足“真功夫”,南京G37项目开展“学雷锋·办实事,免费为一线工友理发送安全送祝福”、长江“十年禁渔”等志愿服务行动,南京金融城二期、南京G32项目联合开展“学党史铭初心暨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学党史教育”,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主题教育,青年志愿者深入当地贫困村,慰问帮扶贫困户。

彰显“青”力量。华东分公司将《榜样5》专题节目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节目播出当晚,分公司积极组织党员、青年团员等通过手机在线、会议室集中观看等多种方式学习收看、研讨交流,累计覆盖人数约500人次。引导广大党员,青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勇担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华东分公司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指导下,通过学史微平台、红色广播站、板房党课等有效载体的运用下,基层党组织纷纷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追寻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镌刻在历史上的辉煌,从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动力,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金诚、翁梦梦、王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