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办“企业家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报道   以“奋斗新片区,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企业家大讲堂” 3月23日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开讲,助力广大师生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地了解新片区、服务新片区、筑梦新片区。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教授为上海临港浦东新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劳模年度人物”、上海市工商业领军人物、上海市建设功臣王振富,颁发了上海海洋大学兼职教授聘书。

当天,王振富董事长作了题为“选择临港,就是选择成功”的首场报告,从“共同的名字和共同的梦想”“新形势下的国家战略”“临港优势奠定临港自信”“前途无限,未来可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深耕临港十八载,肩负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建设以及上海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建设的光荣使命,带领团队成员推动产业发展和城市更新,用“上海速度”推进全球瞩目的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积塔半导体等一系列重特大产业项目落户临港新片区,使广大师生对临港新片区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他还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

报告会后,行政管理专业梁德志同学表示,“企业家大讲堂”让自己感受了不一样的思政课,看到了临港新片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想要坐上临港新片区的发展快车,更需要地提升自己,充实自己。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罗怡清同学说,作为临港新片区的大学生,要牢记时代赋予的责任,抓住时代的发展机遇,把握新片区的大好平台,与新片区共成长,实现自我价值。

行政管理专业魏清妍同学认为,临港新片区正处于一个极速发展的时期,大学地处新片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同学们应当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做时代的筑梦人。

“企业家大讲堂”策划者、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教授表示,设立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是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之一。学校邀请临港新片区的企业家担任主讲嘉宾,通过分享他们的创业历程、心得体会和使命担当,是学校开门办思政,用好临港新片区这一丰富资源,发挥“大思政”合力育人的有效举措,也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助力广大师生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地了解新片区、服务新片区、筑梦新片区。(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