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发布|数字人民币首次进上海苏宁易购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大概1-2秒就完成了支付,这种付款方式很便捷。”3月21日,市民李先生在苏宁易购闵行第一店,通过“数字人民币”app,成功交易支付一台华为Mate40 Pro,这也是苏宁上海地区首单数字人民币消费。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最近下载了数字人民币app,没想到今天一来就看到,苏宁商场能够用数字人民币,便决定尝鲜一把。这个付款过程比想象中方便多了。”

“打开手机上的数字人民币App,选择相关银行,上滑显示付款码,扫一扫就完成交易支付。”李先生表示。

作为数字人民币的重要亮点,“双离线”支付功能备受外界关注。李先生表示,“之前在网上了解过这个新功能,所以在付款的时候启动了飞行模式,特地体验了一下,确实解决了没有网络就无法完成付款的难题。”

数字人民币也是今年全国两会关注的热点之一。据上海苏宁运营总经理朱伟透露,“目前,苏宁上海地区,已经有五角场店、中山公园店、浦东第一店、闵行第一店、肇嘉浜路店、曲阳路店、南桥店、松江万达店、红孩子嘉定万达店以及20余家苏宁小店开始试点,同步,在门店内的收银位置上放了带有数字人民币的支付指示牌。欢迎市民朋友前来体验。”

据了解,第二届“五五购物节”期间,在上海苏宁使用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还可享受额外的优惠。

朱伟表示,“数字人民币是一种新的货币形式,对于商场零售来说,会产生叠加效果,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优惠。”据悉,在第二季度,苏宁将有更多业态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

未来,上海苏宁全业态将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实现全业态全覆盖,涵盖购物消费、交通出行、餐饮娱乐等多个领域。(本文图片由苏宁易购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