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医生与礼来制药战略合作全面探索产品创新融合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3月12日,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平安好医生”,1833.HK)与礼来制药举办签约仪式,正式全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全产品的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医患药险服务闭环,为用户提供更加广泛、放心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互联网医疗赋能药品造福广大病患

作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平安健康APP凭借强大医生资源和医疗能力及线下丰富的合作医疗网络,为用户提供7x24小时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包括线上咨询、购药,和线下挂号、转诊、药品配送等。截至2020年底,注册用户数已达3.73亿人,日均咨询量达90.3万,月活跃用户数高达7262万人。

美国的礼来制药是全球领先的医药公司,致力于加速药物研发,并通过创新的数字化平台,高效连接患者医生和专业护理人员。礼来未来十年有望将40种新药(含新适应症)引入中国,让更多的创新药物惠及中国患者。

未来,双方将积极探索全产品深度合作,推动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一体化医疗健康管理。在患者用药服务、疾病管理、医学科普和医疗保险等方面展开创新性探索,搭建切实可行的服务模式,助力健康,造福病患。

医患药险创新融合探索无限合作潜能

签约仪式上,平安健康与礼来制药就医--患--药--险的服务闭环进行探讨。平安健康拥有丰富的合作药店资源,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平安健康药店云合作药店数目达15.1万家,已覆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379个城市,并与超过4000家连锁药店品牌展开了合作。通过平安健康药店云“线下扫码,线上问诊”的模式,在药店扫码就能立即享受线上医生的在线问诊服务,凭借医生开具的电子处方,即可在药店拿到礼来供应的高质量药品,助力处方药外流的承接。

通过本次与礼来制药的合作,用户可以在家中使用平安健康APP进行问诊购药,足不出户即可快速购买到礼来的优质产品。目前平安健康已在全国51个城市布局中心仓,24小时送药上门,更有同城一小时内送达服务,显著提升了药品配送服务的时效,解决药品的可及性问题。借助平安健康冷链DTP网络布局,双方还将在冷链产品合作模式上进行探索。

此外,平安健康已在线下药店搭建了全国最大规模的商保直付网络,通过药品商保目录合作,大量平安用户可在药店通过商保直付获得礼来优质药品。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全面打通在线问诊、处方外流、创新支付、慢病管理、患者教育、疾病筛查等服务闭环,切切实实惠及患者,为整个行业创造价值。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方蔚豪表示,借助礼来核心产品的合作契机,依托平安集团保险业务的协同优势,双方将在新特药的商业保险的创新支付业务上进行创新融合,探索医、药、险结合的创新模式。

礼来制药全国商务负责人高蓉表示,平安健康与礼来制药的合作空间巨大、合作潜能无限。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全面推进,将助力高质量的创新产品,服务更多中国患者。

自2020年全面启动战略升级,平安健康正迈向2.0时代。平安健康“医+N”不断创新延展,积极合作药店药企,研究对患者有价值、对行业有助力的信息技术应用、医疗健康服务模式,致力打造中国规模、模式、竞争壁垒领先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