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泽丝绸名品惊艳申城 展现最柔软江南风情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吴晓青报道 2021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在中国国家展览中心(上海)举行,来自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的7家企业组团,带来了最惊艳的丝绸产品与最柔软的江南风情。“震泽丝绸杯•第六届中国丝绸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同时启动。

近年来,震泽丝绸产业始终与时俱进,在变中寻机、加速蝶变,不断重塑发展新优势。科技创新、数字赋能等加速互联网环境下震泽镇与国际上同类赛事接轨的进程,赋予蚕桑丝绸新灵感、新内涵、新定义。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震泽丝绸产业迎来又一个发展的广阔春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表示,丝绸是中国向世界纺织做出的最卓越贡献,从“丝绸之路”到“震泽丝绸杯”中国丝绸家纺创意大赛,小小一根丝牵着丝绸文化的前世今生,让以丝绸为生的人也有了千丝万缕的奇妙联系。震泽镇要继续以“丝绸”执笔,运用现代的设计语言续写中国丝绸的当代时尚故事。

震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俊霞

“我们要搭好平台,让震泽企业更好地融入上海,对接好国内国际市场。”震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俊霞表示,震泽镇将继续办好震泽丝绸杯,更好地宣传推广和运用好“震泽蚕丝”“震泽蚕丝被”国家地理标志,以实际行动助力沪苏同城化,把震泽丝绸名镇这张名片擦得更亮。下一步,震泽镇将以抖音电商直播平台落地震泽为契机,用数字经济赋能丝绸文化产业,让丝绸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在主承办方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下,“震泽丝绸杯”始终走在行业大赛的前沿,实现了很多个第一次:第一个拥有自己的独立官网、官微;第一个开发出线上报名和评比系统;第一个实现了获奖作品的版权转化并投入生产……五年来,震泽丝绸杯大赛累计参赛作品件数10564件,多数作品还实现了由“秀场”向“市场”的转化,为丝绸产业注入新时代的发展活力,在薪火相传、长传常新的过程中助推传统产业实现华丽转身。(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