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新条例下直播电商的化妆品质控合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3月11日在上海举办了“新条例下直播电商的化妆品质控合规研讨会”,由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市毒理学会协办。

深入研讨新规

嘉宾们围绕国内化妆品法规介绍和展望、化妆品安全管理、以及化妆品市场监督管理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海质检院院长季飞表示,该院是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坚决落实美妆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各级监管部门责任、参与化妆品监督管理法规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检测技术支撑体系,推动化妆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SGS中国区执行总裁杜佳斌指出,SGS作为全球领先的全面质量保障服务机构,为美腕及化妆品企业的产品性能和功效评价等领域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帮助更多企业做好网络直播时代化妆品质控合规。

上海市监局化妆品注册备案处周灯学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深度解析。中国医师协会刘玮教授围绕《新规下化妆品功效评价及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要点进行解读。上海市毒理学会秘书长程树军教授分享了《化妆品安全性和功效性宣称理解与应对》。上海市市监局网监处长李弘就网络交易监管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给企业提出了相关建议。

促进化妆品品质的提升

美腕公司创始人戚振波表示,近年来,中国美妆护肤市场发展迅速,涌现了很多国货新品牌,已经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他围绕三个关键词阐述观点。第一是“化妆品新条例”,为化妆品的安全性上了一道保险;第二是“电商直播”,众多美妆企业把进直播间视作最重要的销售渠道,但如何在实时交互的电商直播中做得更加合法合规合理,更好地保护好消费者权益,是当下直播行业面临的较大挑战;第三是“质量合规”,只有将质控规章制度体系化和标准化,严格执行,才能有效防范风险。

美腕公司主播李佳琦说到,要促进化妆品品质的提升,就必须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化妆品监管的政策与法规。作为一名电商主播、美妆博主,他重视产品的安全性,为每一位消费者负责。因此,产品资质、产品特征、适用群体、使用方法,他都要了解,并保持持续学习姿态,不断补充专业知识。

美腕质量合规在升级

研讨会上,美腕运营副总蔚英辉分享了《美腕直播商品质控管理流程》,美腕采取了以重合规、严选品、强运营、保售后为核心的一系列措施,保证所上商品的合法合规。

据了解,美腕于2019年10月成立了品控部门,对每一个上播产品进行合规审核,品控会与主播沟通产品宣传口径的边界和话术,以保证直播间整体合规性。有了权威检测机构和资深专家的助力与指导,美腕在质控合规方面可以做得更好、更完善。(本文图片由企业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