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枢纽火车站地铁站接续服务重点旅客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王程伟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王程伟报道   3月4日,铁路上海虹桥站“心尚”雷锋服务站与地铁十号线虹桥火车站站“小煜流星轮”服务台,签订品牌共建协仪,在虹桥枢纽联手推出重点旅客接续服务。

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三大站,以及上海西、安亭北、安亭西、南翔北四个城际车站,是华东地区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车站。

2015年,铁路上海站将分散在上海站、上海虹桥站和上海南站的“张庆桓”、“程薇”、“5499”、“七彩虹桥”四个服务台进行整合,统一命名为“心尚”雷锋服务站。“心尚”一词,取意把旅客放在心上,坚持“用心服务,崇尚细节”的服务理念,提升旅客美好体验。

地铁虹桥火车站站,是2、10、17号线三线换乘的特大型枢纽车站。上海市劳模、全国交通部劳模高煜,用双轮电动车,创建了全国首个流动性服务品牌“小煜流星轮”,将固定窗口式服务转变为流动沟通式服务。

上海虹桥枢纽的火车站、地铁站,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为旅客营造更加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铁路上海虹桥站“心尚”雷锋服务站与地铁十号线虹桥火车站站的“小煜流星轮”服务台,开展品牌共建,双方将定期开展服务互访学习,联动交流,进一步发挥各自服务优势,合作推出各类服务措施。

据介绍,此次铁路和地铁联手推出的接续服务,具有“两大特点”。

一是由路内向路外进行了延伸。就是把原来已经在上海、南京、杭州、北京等铁路客站实施的重点旅客进站、乘车、出站的联程服务,延伸到了路外。

二是从线下预约到了线上预约。在上海虹桥站需要铁路、地铁接续服务的重点旅客,可以关注“铁路上海站”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的“心尚服务”进入心尚云平台,点击“老幼病残孕服务预约”,根据提示“点击预约重点旅客服务”,在旅客信息单输入自己的出行日期、车次、座位号等信息,并在备注栏内填写“需要地铁接续服务”,即可完成预约。

铁路上海虹桥站“心尚”雷锋服务站和“小煜流星轮”服务团队,下一步还将在双方的上海站、上海南站继续推进品牌共建工作。(图片由铁路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