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夜游”热,携程上的搜索量提升近3倍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元宵节是春节的结束阶段。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全国各地推出了热闹的元宵灯会等民俗活动,“夜游”关键词在携程平台搜索次数相较前期,有近3倍的显著提升。

据了解,2月12日至2月22日期间,“夜游”关键词在携程平台搜索次数相较于2月1日-2月11日显著提升约296%。元宵节晚上将有很多消费者出行,观灯展、赏民俗、体验非遗文化。

针对消费者在元宵节的游玩游需求,携程上线近1500个夜游产品,其中包括门票、景区演出、游船等等。

在携程等各大旅行平台上,2月26日~2月28日期间,全国景区门票预订升温,部分景区的预订情况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全国城市酒店订单量排名,上海、广州、北京三地,高居前三,成都、杭州紧随其后,深圳、重庆、南京、西安、长沙这些传统旅游热门城市同样入围前十。

另一方面,高星酒店平均价格较春节期间回落约三成。复旦大学旅游学系教授、“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大会”首任主席沈涵指出,由此可见,元宵节是错峰入住心仪酒店的好时机,“来自携程方面数据显示,2月26日至2月28日携程酒店平均订单量,相较于2月1日之2月25日,仍有小幅提升。这是一个好兆头,希望今年旅游市场能有好趋势。”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从供给侧的角度来看,旅游产品的创新组合以及门票预约的持续推进,让今年元宵节的夜游市场更加丰富多彩。从消费侧来看,度假酒店热度不减,特色住宿产品受到青睐。整体来看,今年的元宵节为国内夜游市场的加速复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